IMG_2003.JPG

  如果你正在尋找位於京都的傳統式廉價旅館,那就是這裏了。


  鹿麓一直都是我旅行京都的首選,但在春櫻及秋楓的熱門時段前往京都,沒在半年前預定是很難搶到空房的,也因此上次前往京都賞櫻,我又花了好些時間爬文,最後抱著省錢的心態預定了位於東山五条清水阪上的花喜屋。



1.bmp
IMG_2003.JPG

  熟悉京都的人應該一看地址就知道東山五条是通往清水寺的要道之一,由京都站搭乘100、206或18號任一班往清水寺方向的公車,於五条坂(清水五条)站下車後回頭,沿著五条坂的陡坡往清水寺方向走到清水寺觀光停車場處(位在左側),往右側的階梯頂端往下看,花喜屋就位在階梯下方的左手邊,由公車站至此約5~10分鐘的腳程,再往上走約5分鐘即可抵達清水寺,對想到清水寺賞夜櫻的人來說地理位置超讚。

  除了近清水寺外,前往京都各區景點也很方便,由五条坂站搭乘100市公車可前往哲學之道方向,搭乘100、206或202市公車可前往祗園方向,再轉搭地鐵或市公車通往任一景點,四通八達,非常方便。


IMG_2002.JPG
IMG_2001.JPG

  說完了地理位置,來談談民宿吧,花喜屋有兩間住宿處,我是住在與民宿主人一起的那間,拉著行李站在清水寺觀光停車場對面的巷口就能看到階梯下方左側的花喜屋了,按了門鈴後女主人帶著可愛日本腔的英文由電鈴那頭傳來,說明來意後隱約聽到她咚咚咚的腳步聲跑下樓來開門迎接,熱情又多話的女主人先帶我們參觀小小的民宿公共區域,然後帶我們進起居室,並說明京都各區目前的花開狀況後,才和我們收九天八夜的住宿費用(每人每晚3900¥,以京都房價來說算便宜!),另抵押一千日元作為鑰匙的押金,接著就回二樓休息去囉。



IMG_2000.JPG
IMG_1998.JPG

IMG_1996.JPG

IMG_1999.JPG

  女主人和先生及兩位小朋友住在二樓,一樓除了廚房外其餘都是客人使用的空間,這裡只有三間客房(清水、花、喜),三間都是不含衛浴的雅房,公共空間包含一間浴室(兩套淋浴設備及一個大浴缸)、一間客廳(公共PC及免費無線上網、茶桌、熱水壺、微波爐、小冰箱、烤箱)、兩間厠所(坐式)及兩個位於走廊盡頭的洗手枱(便於洗手、刷牙及洗臉),以京都的標準來說空間不算小,雖然設備不新穎,但全都刷洗的很乾淨,厠所完全無異味,整體氣氛帶著一種日本家庭的溫馨感。



IMG_1995.JPG
IMG_1994.JPG

  小巧的房間鋪著塌塌米,收拾得乾淨簡單,地上鋪著兩人份的臥鋪及棉被,另附浴衣、毛巾吊掛於晾衣架上,行李則可擺放在門一打開前方的小桌子旁,很舒服的臥室空間。早上會聽見主人家張羅上班上學的聲音,不算吵,反倒有種住在京都人家中的感覺,挺好玩。

  民宿女主人是個熱情的媽媽而著說著一口流利英文,看我挺著七個月的肚子,除了推薦幾個花況較佳的景點外,還分享許多日本媽媽的育兒趣事,那種活胳的互動真的像到日本友人家作客一般,真的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那就是挺著七個月的肚子,在結束一天的行程,走了一整天的路後回到五条坂站,面對著還要走一小段陡坡的五条坂才能回到花喜屋的殘酷事實,真是讓人無力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