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63.JPG
IMG_3740.JPG

  這裡的港點真的好味,但....煎炸物除外。



IMG_3736.JPG
IMG_3737.JPG

IMG_3738.JPG

IMG_3742.JPG

  很隨性的決定了午餐的地點,走進經過無數次的港籠腸粉,準備好好享受一頓港點午食,看來店才剛開不久,我們一家三口是第一組客人哦,偌大的空間裡隨便我們選位置,沒有豪華的裝潢,就找個窗邊的位子坐吧,窗邊有著滿滿的陽光,還有綠色的植栽,就連小風箏都莫名的裝起憂鬱來了。



IMG_3747.JPG
IMG_3753.JPG

IMG_3755.JPG

  三個人最適合吃飲茶了,所有點心都是三份,只可惜小風箏只佔位不出力,沒關係,母奶媽媽勉強算是一人吃兩人補,他的份就由我來吧。配合曬人的豔夏,推出主餐搭配飲品半價的價惠,菜都還沒點就先點了個凍鹹檸七(半價NT$33),冰涼的雪碧+檸檬水灑上一點鹽巴,暑氣全都被收進雪碧的空瓶中了。



IMG_3765.JPG
IMG_3758.JPG

IMG_3759.JPG

IMG_3760.JPG

IMG_3761.JPG

  冰飲解的是一時的渴,但溫熱的香片才能解身體的渴,生津解渴後精神都來了,兩父子都玩開了。



IMG_3767.JPG
IMG_3768.JPG

  先上了個想念好久的冰火波羅油(NT$48),可惜波羅包不酥也不熱,沒能溶化中間那片牛油,冰火不起來。



IMG_3769.JPG
IMG_3770.jpg

  再上個翠綠菠菜餃(NT$65),別看這餃綠的那麼不自然,一副加太多食用色素影響口感的樣子,吃起來真的是皮Q饀足又甘美多汁,終於讓我覺得沒有白來了。



IMG_3772.JPG
IMG_3773.JPG

  接著再來一味我向來不愛的牛肉腸粉(NT$69),沒想到這腸粉微Q的口感裡帶著米香,牛肉也不像道地港點牛肉吃起來的爛而無味,推薦給不愛腸粉的人!



IMG_3777.JPG
IMG_3776.JPG

  為小風箏點的飽魚雞絲粥(NT$69),這粥雖然還算OK,但比起香港街頭四處都吃的到的道地廣東粥依然差了一截,香港啊香港,為了廣東粥,為了無敵飲茶,有一天一定再次搭上飛機飛向你。



IMG_3779.JPG

  香煎蘿蔔糕(NT$39)本身是紮實綿厚又香的,只可惜不知何故有著很重的油臭味,真可惜。



IMG_3780.JPG
IMG_3782.JPG

  南瓜蒸排骨(NT$59)選用軟骨鋪在南瓜塊上蒸熟,排骨Q而飽滿,南瓜甜而軟爛,是會讓人想再點一道的好味。



IMG_3784.JPG
IMG_3783.JPG

IMG_3787.JPG

  魚翅灌湯包(NT$79)的湯頭挺甜,用料雖然不比五星級大飯店,但以79元的價錢來說,夠超值了。



IMG_3788.JPG
IMG_3789.JPG

  香煎翠玉鮮蝦餃(NT$75)有著跟蘿蔔糕一樣NG的問題-煎餃本身好吃的很,但全被油臭味給破壞了。

 

IMG_3790.JPG

  最後的甜點椰香紅豆西米露(NT$45),很平,有踩到地雷感。

  整個來說,港籠的港點就如招牌上寫的一樣~蒸的真健康,只有蒸的好吃,只要是油煎的全都因油臭味而大扣分,臨走前我們特意留了一份蘿蔔糕請服務生拿去給大廚確認問題,大廚親自道歉並說明因煎台未清洗乾淨,導致煎炸物帶著嚴重的油臭味,為表歉意不收取煎炸式點心的費用,我客氣的捥謝了他的好意,但也同時狐疑明明我們是第一組客人,照理說煎台若有清洗乾淨應不會出現這問題才對,我想一定是廚師偷懶沒洗乾淨,又或是以回收油所致,總而言之,縱使蒸煮的點心再好吃CP值再高,煎炸物都應該以同樣的精神來料理才對,蒸旺港籠腸粉~煎炸物勿嚐!


  港籠崇德店
  TEL:04-37076175
  OPEN:11:00~22:00
  ADDRESS: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140號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