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07.JPG
IMG_3875.JPG

  一口scone下肚,美食街裡熙來攘往的吵雜聲像按了靜音鍵似的瞬間消失。




  Smith&Hsu進駐台中中友百貨囉,讓我得以一嚐那號稱全台北最好吃的scone。



IMG_3798.jpg
IMG_3797.JPG
IMG_3799.JPG
IMG_3800.JPG
  smith&hsu的全台八家分店都很有當代人文風,沿襲一貫的設計風格,以原木和水泥為主要質材,建構出簡約的空間及柔和的色調,打造出低調、優雅且內斂的品茶空間,台中店不同於其他分店的是那白色陶瓷吊燈,溫潤的白瓷將光線透射成如珍珠般的溫柔,配上一壺香氣淡雅的茶,正好。



IMG_3803.JPG
IMG_3804.JPG
IMG_3794.JPG

  smith&hsu喝茶是很五感體驗的,豐富的茶款不讓你在一頁一頁的menu裡迷失,以玻璃茶罐裝盛著所有的茶款送到每個客人桌上,讓你直接看茶色、聞茶香、了解茶種,仔仔細細的挑選陪伴你一下午的「茶伴」。



IMG_3808.JPG
IMG_3811.JPG
IMG_3809.JPG
IMG_3810.JPG
  挑一個你喜歡的數字,打開陶瓷茶蓋,品聞那罐中傳出的茶香,有可能是紅茶、綠茶、花草茶、烏龍茶、水果茶與風味茶,如果那氣味征服了你的鼻子,那就打開menu找到號碼,查看組成那香氣的茶種,最後在幾款讓你不知如何取捨的茶中挑一款陪伴你一下午。



IMG_3871.JPG
IMG_3865.JPG
IMG_3890.JPG

  我挑了94號的保加利亞玫瑰綠茶,以台灣綠茶的清,襯出保加利亞玫瑰的香,茶色淡雅,氣息芬芳,就如玫瑰般迷人優雅,小小一壺可斟滿四杯後再回沖,整個下午都沈在玫瑰香中。



IMG_3869.JPG
IMG_3895.JPG
IMG_3891.JPG
IMG_3887.JPG

  Keith挑的是82號的非洲之星魯依伯斯花草茶,這金褐色的茶由魯依伯斯、葡萄乾、玫瑰塊、橙皮、肉桂及杏仁薄片組成,滋味像茶色一樣複雜,橙皮味一閃即逝,肉桂味若有似無,葡萄乾為茶添加了深度,倒是魯依伯斯獨特的香氣讓我初嚐驚豔,不論茶色或深度恰巧和我的保加利亞玫瑰綠茶形成對比,交替著喝還挺妙呢。



IMG_3877.JPG
IMG_3862.JPG

  無論點什麼茶,絕對不能錯過有名又經典的英式手工酥餅scone,我特地點了個smith&hsu英式酥餅午茶組(NT$295),內容包含2個scone、德文郡濃奶油、英國經典果醬及145元的杯飲,杯飲以補差價55元的方式換成了保加利亞玫瑰綠茶,而scone則撰擇了一個原味和一個芒果口味,果醬的部份則選擇了檸檬蛋黃醬。



IMG_3863.JPG
IMG_3884.JPG

  scone那不平整的外皮有著巧妙的0.3公分香酥口感,烤的又酥又鬆,內層則是鬆軟柔潤的融化在嘴裡,就算不沾任何果醬也香氣誘人,口感綿柔。芒果口味的則摻雜了芒果顆粒在裡面,多了一份芒果香氣,也很讚。



IMG_3880.JPG
IMG_3885.JPG

  由英國坐飛機而來的德文郡奶油(Devonshire clotted cream)是英國人喝下午茶吃鬆餅時少不了的必備抹醬,少了這一坨奶油,就像是福爾摩斯少了華生一般,所有關於下午茶的冒險,瞬間就失去了意義。



IMG_3881.JPG

  另一盆台灣茶館少見的檸檬蛋黃醬也是好吃的令人想搬回家,那酸帶點刺激但又讓人忍不住一再偷嚐,那滑順在嘴裡融化,那濃郁在嘴裡反覆回味,完全不輸德文郡奶油呢!



IMG_3898.JPG
IMG_3901.JPG

IMG_3900.JPG

IMG_3903.JPG

IMG_3860.JPG

  不過只回沖了一次,就讓我和Keith窩在smith&hsu一下午,窩到小風箏在Keith懷裡睡著後又醒來,剛醒時一副耗呆的發愣,一等回神立即嘻笑著要我抱著他在店內四處探險,一家三口的午茶冒險下次再續

  延伸閱讀~Smith & Hsu~不只有好茶,還有好吃三明治


  smith&hsu中友百貨台中店
  ADDRESS: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C棟B2
  TEL:04-22200021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