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20.JPG
IMG_2448.JPG

  在日據時代的歷史建物裡吃著日本料裡,如果不是身邊的人說著國語,真要讓人以為身在日本呢!




  在彰化永靖藏著台中知名鰻魚飯~大東屋,原來是大東屋承租下永靖公學校宿舍的歷史建物,並在原址復製了在台中夯了好些年的鰻魚飯等好味,讓那鰻魚飯的滋味有了日式建物加持,美味更升級。

  大東屋在台中夯了好些年,不過礙於難停車+只有晚上營業,所以一直沒機會去試試,藉著順道去彰化田中「一元積木」朝聖的機會,才終於讓我繞到永靖去一嚐知名的鰻魚飯。



IMG_2445.JPG

  原本以為開門前半小時抵達這藏在偏遠的彰化永靖的大東屋應該能拍到空景,結果竟是門前已排起長長隊伍等著一開門插到頭香,我的天啊,那天氣溫可是高達35℃耶,頂著大太陽和咕嚕咕嚕叫的肚子排隊實在超難熬的,這都要怪食尚玩家將這隱藏版美食曝光,隊伍裡不乏遠從台北、新竹等地來的客人,唉,我懷裡還抱著小風箏這個暖爐,母子倆齊飇汗,熱啊



IMG_2449.JPG
IMG_2442.JPG
IMG_2443.JPG

  好不容易等到門開,結果竟然一位難求,原來現場只保留10個座位,其餘的座位早已在一個月前預約一空,搞的我們只好躲在屋簷下避熱+候位,趁著這個時候拍拍幾張照,等著時間以烏龜般的慢速流逝。



IMG_2474.JPG
IMG_2470.JPG
IMG_2485.JPG

  料亭以開放式的方式設在屋外,很有江戶時代的fu,晚上打個燈一定很有深夜食堂的味道,所有料裡都能在料亭上的木片及一旁的小黑板看到,爆熱的天氣裡點瓶日本啤酒解暑也解燥啊。



IMG_2452.JPG
大東屋.bmp

  好不容易等到有人帶著滿足的笑容離開,我們一家三口才得以入內感受涼爽的冷氣和即將嚐到美味的爽意,這裡頭保留原有的紙拉門將用餐空間分成一間間的小包廂,以及外圍的四人方桌,踩在有年紀的木板上嘎嘎響的聲音讓人不覺得將腳步放輕。



IMG_2483.JPG
IMG_2486.JPG
IMG_2492.JPG

  好吃的鰻魚飯必定是現點現烤的,美食必需等待,但小風箏怎麼可能耐的住無聊,現場沒玩過的「座位牌」「筷子」等東西全被當成了玩具。



IMG_2525.JPG
IMG_2517.JPG
IMG_2520.JPG
IMG_2522.JPG

  終於等到饅魚飯定食(NT$280)送上桌,一打盒盒蓋,香烤饅魚的香氣差點讓我忘了要先拍照,這饅魚挺嫩且帶著微微的魚肉Q勁,烤功了得,醬汁走的是輕淡的甜味,果然不愧是名店之作,但可惜味道偏淡了些,而且份量對我來說偏少,那定食附的味噌湯更是淡的可以,美中不足。



IMG_2530.JPG
IMG_2526.JPG

  另外加點了蝦卵手捲(NT$50)及鮭魚卵手捲(NT$80),表現非常的普通,說不上什麼特別之處。



IMG_2533.JPG
IMG_2534.JPG

  魚肝清洋蔥(NT$180)說真的我必需用難吃來形容,罐頭魚肝不僅吃不出鮮美還有著油膩感,好在灑上七味粉壓了下來,不然真的會讓我不想吃完它,下面撲的洋蔥絲也沒有冰鎮過,唉,真的是歹甲。

  整體來說這一餐只有饅魚飯好吃,但那好吃的程度又比不上Keith偏愛的肥前屋,所以應該是不會再去台中的兩家分店了吧,不過美食這種東西本來就很主觀,人人口味不同,就留著大家自己去品嚐囉!


  大東屋日本料理-永靖公學校宿舍分店
  TEL:04-8242663(客人多時無法接聽電話,假日需一個月前預約才容易有空位)
  ADRESS:彰化縣永靖鄉永坡路25巷2號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