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06.JPG
IMG_3442.JPG

  銀杏隱隱約約的在霧裡佇立,茶園在濃密的霧氣中休養生息,靜待下待著冬季時萌發新芽,山林涵養的不只是茶林,更是旅人的心靈



  從專科開始跟著圓圓到武岫農圃炒茶、曬茶,茶鄉的簡單生活只有在地人和我這個以同學身份時不時來的人獨享,曾幾何時,觀光的風氣也吹向了出裡,茶園裡多了好多遊客的身影,熱鬧了,但也不簡單了,只有趁著霧氣氤氳的時候上山,雲霧才會將喧囂隔絕在外,山的清淨才會由記憶裡再次回到現實



IMG_3385.JPG
IMG_3389.JPG

IMG_3400.JPG

  忘了茶園何時築了木柵道,走在白濛濛的木柵道上,銀杏夜伸手過來打招呼,茶葉則躲在下方享受夏日山林裡才有的清涼,山下的炎熱與這裡全然無關



IMG_3414.JPG
IMG_3422.JPG
IMG_3404.JPG
  階梯很短,走起來一點都不累,停下來不為了休息,為了坐下來在霧裡聊個天,大人們大口大口吸著那份清涼,小朋友們蹦蹦跳跳在階梯間嘻笑打鬧,大家都沈浸在大自然的懷抱裡



IMG_3428.JPG
IMG_3403.JPG
IMG_3401.JPG
IMG_3387.JPG
IMG_3444.JPG

  在階梯的盡頭轉個彎,走在茶園小徑裡,一旁的茶樹在春茶採收之後依偎在山林的懷抱裡,涵養大自然的精華,等待冬茶採收季節的到來,期待著新芽的萌發,水氣圈住了前方的去處,看不到盡頭的銀杏樹由深而淺的成了一座迷宮,其實延著小徑就能回到農圃的森林咖啡館處,如果這真是一座由茶樹及銀杏組成的迷宮就好了,那就能被困在霧裡、林裡、茶裡,跟著山林一起被圈在大自然的懷裡。



IMG_3468.JPG
IMG_3466.JPG
IMG_3458.JPG
IMG_3460.JPG

  步道裡只有我們這群同學的足跡,原來其他的客人全都窩在森林咖啡館裡用餐,雖然晚到的人無法坐在外側享受著雲霧飄過身邊的舒暢,但惱人的瑣事早已在走過茶林步道時卸下,用歸零的心情享受著在地風味火鍋,滋味特別清香。



IMG_3455.JPG
IMG_3456.JPG
IMG_3457.JPG

  微涼的溫度吃個火鍋最舒服,養生薄荷火鍋裡有著一般火鍋少見的在地食材,豆芽、醃高麗菜、紅菜、大黃瓜,全都是當地小農有機種植的現採蔬菜,新鮮的蔬菜在清淡的養生薄荷湯頭裡更顯原味,讓人身心都清新舒暢了起來。



IMG_3453.JPG
IMG_3462.JPG

  套餐附的甜點是以杉林溪高山茶製成的茶凍,那天然的茶香少了市售茶凍的厚重香精味,加點的銀杏茶裡雖然喝不出「銀杏」味,但有股草本的甘甜,溫溫熱熱的,把山林養份全喝下肚了。



IMG_3463.JPG

  林老闆以主人的身份,招待我們這些姪女的同學們一道特色菜~刺蔥涼拌豆腐,特色的不是豆腐或在豆腐上淋醬油和肉鬆,特色的是灑在上頭的刺蔥,高山種植的刺蔥香氣較溫和,帶著很薄很淡的苦味,跟豆腐出奇的搭配,成了這一頓午餐裡最令我喜愛的菜色。

  由步道、銀杏林、茶園到茶凍、薄荷養生火鍋、銀杏茶和刺蔥涼拌豆腐,武岫的一切是那麼的恬淡清新,讓人身心靈做了一場SPA,以最輕盈的心再度面對忙碌的生活及工作,活力滿點,等到電力耗盡時再回到山林來,不管陰晴,武岫的山林懷抱都會讓你的肩頭輕鬆無壓。


  武岫農圃
  ADDRESS:南投縣鹿谷鄉羊彎巷800-11號
  MOBILE:0933437659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