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03.JPG

  這老屋不只破了洞,而且還破的很有個性呢!





  創業的趨動因素有很多種,對成功的渴望,對經濟的欲求,又或是一股狂熱,就像許多文創藝術家,執著於對攝影、手作、咖啡等事物的狂熱,開家小店讓自己沈迷在喜歡的事物中,把興趣當工作最幸福不過了。

  
原本在誠品音樂館工作的文濱,喜愛狂放的搖滾,也迷戀老屋的氣味,將這份看似不搭軋的愛好放在一起,在民權找到一間閒置的老房子,自己設計、裝潢,成了知名的老屋酒吧~Kinks,之後又在民生路的巷子裡看上一幢四層樓獨棟老房子,並為它換上與Kinks的搖滾風全然不同的懷舊裝扮,取名「破屋」。

  
由倫敦男孩的網誌得知,當初文濱向街坊鄰居打聽屋子的主人時,沒人知道已荒廢三十年的屋主是誰,轉向仲介藉口買屋詢問,卻引起業務員的懷疑,誠實告知目的後,光顧過Kinks的業務員才搜尋線索找到房東,以一圓他老屋重生的夢想。房東說這房子原本是父親買來投資用的,但隨著商圈移動就這麼擱置,過了三十年後連鑰匙都不見了,找了鎖匠開門才讓老屋呼吸到時隔三十年的新鮮空氣。



IMG_1935.JPG
IMG_1967.JPG
IMG_1898.JPG

  或許老屋沈睡了三十年就等著文濱的經過,他保留屋內的主建築結構、因年久未修而破損的牆面,並留下三十年來在屋後獨自守著老屋的那株大樹。



IMG_1915.JPG
IMG_1959.JPG
IMG_1908.JPG
IMG_1912.JPG

  另外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四處去找丟棄的木窗框、舊沙發、舊電扇、舊檯燈、舊裁縫車等老東西,用老東西裝點這破屋呈現出一種「新」的樣貌。



wire1
wire2
IMG_1907.JPG
IMG_1913.JPG
  找到民生路一段132號的裕成水果行後,順著一旁的小巷子往內走,就能循著音樂聲找到左手邊的破屋,打開門、推開窗,讓屋內的音樂和咖啡香吸引同好走進這屋裡,感受又老又破的奇特氛圍。



IMG_1931.JPG
IMG_1933.JPG

  它的FB上寫著「音樂、電影、早午餐、咖啡、啤酒、書,以及藝文空間」,肚子裝滿府城美食的下午,點杯有著可愛心型拉花的咖啡、冰涼消暑的調酒,就能在這裡消磨一下午。



IMG_1928.JPG
IMG_1909.JPG
IMG_1914.JPG
  
尚未安裝冷氣的空間裡有著老房子前後開窗對流的自然風,或挑張老書桌一個人沈浸在創作的世界裡,或攤在舒適的沙發裡看書划手機,心中什麼事情都不用掛慮的時光最舒服。



IMG_1917.JPG

  復古而陳舊的皮沙發倚在破了洞的牆邊,那破洞好像窗花般自在的屋裡自成一幅風景,這風景加入了自在的身影會更動人,找個時間來破屋成為那讓風景更動人的身影吧!


  WIRE破屋
  ADDRESS: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32巷5號
  TEL:06-2287218
  OPEN:am10:00~pm11:00(weekday)、am10:00~am2:00(weekend)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