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23.JPG
IMG_1696.JPG

  每次遊神農街經過木子時,總想推開那扇深色木門走進兒時回憶裡,可惜都沒碰上一樓小展場的開放時間,又沒能住進木子獨特的老屋味民宿,終於在帶上小風箏後幸運的因為成大工設畢業成果展走進木子一樓的小展場。




IMG_1668.JPG
IMG_1679.JPG

IMG_1671.JPG

  短短的神農街裡藏著許多精彩,有的人在這裡品老屋的況味,有的人在這裡品歷史的痕跡,有的人在這裡品厚重木門後精彩的酒吧夜生活,每一次的品味讓靈魂裡不同的思緒沈澱;雖然有了小風箏後無法重溫神農街夜裡的小酒微醺的愉悅,更無法入住不接待12歲以下兒童的木子去感受老屋的氣息,但難開放的一樓小展場卻讓我同時感受到了老屋的趣味空間及手作藝品的精彩。



1308448358-3c247d150974cb90513721c0c57dfc39[1]
IMG_1731.JPG
IMG_1732.JPG

  位於神農街底藥王廟旁的木子是將空置的成衣工廠老屋改建而成,定名為木子,除了主人Jimmy姓「李」外,也意謂著將老屋空間以自然風格重現,讓每個人都像一顆小小的種子,在這個環境裡自然的成長為大樹,成為「大地的孩子」之意,只可惜在小風箏12歲前我都無法進入二樓以上的民宿空間成為那顆種子,但光是走入一樓的小展場,心中的小確幸就讓人回味良久



IMG_1729.JPG
IMG_1730.JPG

  因為喜歡通風採光好的設計,入口處的玄關區塊往上打通至五樓的天井並放上一棵漆白的枯樹,往上一看,枯枝與紅磚協調的猶如伴隨老房子一同老去一般,展覽作品以拆除的舊窗櫺框成和紅磚牆最配搭的相框,一副副錯落於牆面上。



IMG_1698.JPG
IMG_1700.JPG
IMG_1701.JPG
IMG_1707.JPG
IMG_1705.JPG
IMG_1726.JPG

  走進一樓的小展場,成大工設畢業展的手作成品佔據著牆面及質樸的木櫃,讓刷白的紅磚牆主體空間呈現日式雜貨風,挑一張你喜歡的府城彩色鉛筆畫明信片,將思緒留在上面,投入你想寄出明信片的月份信箱中寄給遠方的朋友,府城的氣息就這麼傳遞出去。



IMG_1692.JPG
IMG_1694.JPG
IMG_1693.JPG
IMG_1697.JPG
IMG_1691.JPG

  通透的展示空間一直延伸至狹長空間的後方,那裡展示著皮件、衣飾、木作等作品,光潔的古早床版等著客人們自在的脫下鞋踩在上面感受一點點的古味,我抱著小風箏凝神感受著時間凍結的靜,我喜歡木子空間裡的自然魔法,自然不造作,在這裡,可以得到全然的放鬆。

  真可惜啊,要再等11年後小風箏滿12歲了,才能踏上那通往二樓民宿的樓梯,讓自己被老宅包圍一整天,當媽要付出的代價真多!


  木子
  ADDRESS: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145號
  OPEN:pm12:00~pm8:00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