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88.JPG
IMG_2187.JPG
  從未親身經歷每年四月在全台各地下起的桐花雪,今年帶著小風箏一起同行,終於見到桐花鋪地似雪的景緻。




  賞桐就像賞櫻一樣,來的早或來的晚都不如來的剛剛好,抓準時間才能欣賞到雪白美景,因為如此一直無法親見四月雪的美景,今年終於在往油桐花坊的山路上遇見了桐花鋪地的夢幻,不過~油桐花坊的百年油桐樹只開了三成,又撲了個空!



IMG_2186.JPG
IMG_2190.JPG

IMG_2194.JPG

  往油桐花坊的山徑很小,小的有些路段完全無法會車,隨著小風箏早起的我們幸運的躲過了中午熱門時段的車潮,更因此碰見山徑邊一處又一處桐花堆疊如雪的美景。



IMG_2197.JPG
IMG_2198.JPG

IMG_2202.JPG

IMG_2207.JPG
IMG_2203.JPG

IMG_2205.JPG

  油桐花一簇又一簇沈澱澱的盛開在枝頭,風一吹,像雪一般飄落,車道兩旁厚厚疊滿未被車輪壓過的桐花,如果桐花會香的話,山裡的四月一定香的迷死人!



3503942122_6ceb9c42d9_o
IMG_2123.JPG

IMG_2183.JPG

  一早的油桐花坊遊客還不多,雖然因此幸運的被安排坐在百年油桐樹下用餐,但可惜花只開了三成,沒能見到油桐鋪地的白色地毯,但坐在山林裡呼吸著滿滿的氛多精,即使只有點點油桐飄落,心情也會跟吹過的輕風一樣涼爽。


IMG_2132.JPG
IMG_2143.JPG

IMG_2129.JPG

  油桐花坊兼具民宿及餐飲,客房及餐廳環抱在森林中,盎然的綠意讓旅人們在沒有油桐的季節也走入森林的懷抱裡。


IMG_2149.JPG
IMG_2150.JPG

IMG_2164.JPG

IMG_2166.JPG

  夜裡的雨濕了一地,已經會爬的小風箏被關在兒童餐椅裡玩桐花,玩著玩著被我在耳朵上放了一朵由樹上飄落餐桌上的白桐,變了成三八阿花。

 

IMG_2170.JPG
IMG_2171.JPG

IMG_2174.JPG

IMG_2176.JPG

IMG_2177.JPG

IMG_2180.JPG

  百年油桐樹下享用著油桐花坊套餐,一客380元的套餐就如一如一般的庭園餐廳表現平平,生菜沙拉、麵包、主菜、甜點和飲料,豬排和燉雞有著相同的問題~乾澀,真可惜了美景沒有美食相襯。


IMG_2138.JPG
IMG_2148.JPG

  兩斷斷續續的下著,下的油桐遲遲不開,盛開約是在4/27~5/1左右吧,只可惜這場雨會一直下到5/5,花都還沒開就被雨給打落了,看來要想碰上盛開要等明年了,雨來的真不是時候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