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81.JPG

   包含四年一次的2月29日共有366天生日,每一天都有一種代表的顏色,你的生日是哪一天,來夕遊出張所找出你的誕生「鹽」色吧!




IMG_1538.JPG  夕遊出張所挾帶著一股「鹽勢力」,成為府城最夯的新景點,這個位於鹽神白沙灘公園後方的園區,原是「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安平分室」,是鹽業興盛時期的重要據點之一,東為煎熬鹽試驗工廠;北有儲藏室、真空鹽工場及高大的煙囪;西向則是鹽區倉庫,光復初期事務室更改為鹽務總局家屬住宿的宿舍,在鹽業歇業後靜候著時機再度綻放光彩。

  2010年皇尚集團取得夕遊出張所經營權後,以鹽的日文發音SIO為發想,再加上地理位置適合觀賞夕陽,因此取名夕遊二字,另因這裡在過去有如現在某某轄區的行政機關一樣的功能,出張所代表的就就像是出差辦公的辦公室,故結合夕遊及日語出差之意的出張兩字,為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安平分室更名為夕遊出張所


 

temizuya3.jpg  新生後的夕遊出張所,不只保留質樸的日式建築刻劃著安平鹽業的興盛風華,更新增了六個景點吸引遊人;一為日本神社常見的水手舍,不過連續假日遊人爆多,想洗個手去除髒污真難。



IMG_1471.JPG
IMG_1474.JPG
IMG_1475.JPG
IMG_1476.JPG  二是在日本亦很常見的祈願樹,掛滿繪馬的祈願樹上滿是上呈天聽的願望。



IMG_1492.JPG  三是夕遊和室,樸實的日本和室原為日本人品茗小酌的茶の間,可惜不開放遊客們體驗日式茶道的精神。



IMG_1536.JPG  四是鹽試驗所後方1922年栽種的兩棵松樹,因互相依偎近百年,故被取名百年夫妻樹,不過老實說我只注意到兩棵松之間很有日本風情的賽錢箱,鏡頭裡幾乎看不到兩棵夫妻樹。



IMG_1485.JPG
IMG_1487.JPG
IMG_1488.JPG
IMG_1486.JPG  五是因天氣關係沒拍到的夕照,六則是近日網路上的人氣366人氣彩鹽台,日本根據金、 木、水、火、土五行對於一年366個日子研究出一套能量色彩學,而夕遊出張所依據日本366能量色彩學,並結合「鹽」本身具有淨、趨吉避凶與帶來好磁場的特徵,設計出為每一個人出生日子所專屬的生日彩鹽,並以金字塔式擺法增添其能量,不同的彩鹽有著不同的名字和語彙,我好奇的尋找著最寂寞的2月29日彩鹽,它一定很少被生日主人帶回家吧!


IMG_1498.JPG
IMG_1503.JPG
IMG_1505.JPG
IMG_1513.JPG
IMG_1525.JPG  比夕遊六景更具人氣的是以鹽發想的文創商品之一~一顆顆五顏六色外型酷似小籠包的開運彩鹽燒,是夕遊出張所最夯的伴手禮,小風箏興奮的拿著木槌子敲著以食用海鹽包裏住的水煮蛋,碰的一聲敲開鹽巴後拿著槌子把粉紅色的鹽塊磨碎,一整個沈浸在玩沙的樂趣中,而那水煮蛋就只好讓我這個勤儉的阿母解決了。

  安平,總是讓人在回憶美好時找到新的樂趣


  夕遊出張所
  ADDRESS:台南巿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TEL:06-3911088

  OPEN:11:00~19:00(WEEKDAY)OR 10:00~20:00(WEEKEND)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