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83.JPG
IMG_1395.JPG
  鹽續老屋在時光中陳出的韻味~夕遊靜泊行館。





  每隔一兩年,府城就會多一處古蹟新生的景點重生,讓我在複習府城的美好時添加一些新意,這次帶著小風箏踏上他的府城初體驗之旅,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夕遊之旅的熱門景點~臺鹽日式宿舍。



IMG_1387.jpg
IMG_1392.JPG  位在德興洋行旁的台鹽日式宿舍在皇尚企業取得經營管理權後,經過一翻整修,保留原有的日式建築結構,以全新的面貌加入安平區的古蹟群共同迎接旅人的到訪,還沒踏入其中,外頭日式庭園的恬靜、怡然就撫平了連續假日擁擠人潮的喧囂,也難怪這裡被取名為「夕遊靜泊行館」。



IMG_1393.JPG
IMG_1389.JPG  入口處旁左手邊的防空洞標記著戰爭的痕跡,右手邊的咕咾石牆及拆用赤坎樓外牆修築的紅磚牆,亦留下了歷史痕跡,新生的日造木房建築在舊的磚牆之內。



IMG_1410.JPG
IMG_1394.JPG
IMG_1397.JPG
IMG_1399.JPG  踏入大門,如同古時日本人居住的「町家」木房將場景瞬間變換成京都,至服務處登記換張證件就能赤腳踏在清晰紋理的木地板上,感受原規劃為日皇裕仁行啟臺南州視察台南安順鹽田與製鹽廠時的御泊所。



IMG_1402.JPG
IMG_1403.JPG
IMG_1404.JPG
IMG_1405.JPG
  清明連假的大批遊客中進入木屋內的不多,倒是町屋外販售商品的小屋擠滿遊客,這裡雖然不若夕遊出張所將366種不同色彩的生日彩鹽繽紛的擺放在長桌上吸引遊人,但以相同概念研發的鹽皂亦以366種不同色彩,吸引包含2月29日等366天生日的客人掏荷包買一份回家,這種專屬於自己的獨特性為皇尚集團以鹽為發想所研創的相關文創品引發購買熱潮,進而漸街認識了台鹽的歷史建物。



IMG_1411.JPG
IMG_1423.JPG
IMG_1434.JPG
IMG_1450.JPG
IMG_1458.jpg  除了生日彩鹽皂,這裡也有人氣鹽美食~彩鹽燒,只是這裡的彩鹽燒較夕遊出張所的水煮蛋彩鹽燒size小許多,因為彩鹽內包的不是水煮蛋而是糖炒栗子,就連敲開彩鹽燒的木槌size也小許多,更適合小風箏拿握,我牽著他的手,叩叩叩的敲開藍色包子形狀的彩鹽燒,木槌敲打在瓷盤上的聲音讓他一整個樂到敲不停,這麼cute的彩色包子造型+簡單動手DIY活動,超適合親子同樂,也難怪夕遊之旅的夕列景點搶走了不少安平區其他歷史景點的人氣!

  除了靜泊行館-台鹽宿舍,夕遊鹽之旅尚有北門夕遊井仔腳(歷史建築-原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七股夕遊鹽樂活村(歷史建築-原七股鹽場)、音波觀光工廠(原臺南安順鹽場所在地)、夕遊出張所(市定古蹟-原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安平分室)、夕遊水逸埠頭(市定古蹟/原安平海關/運河博物館)、安平鹽屋(鹽創館)六個景點,讓大家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體驗台南古時候曬鹽、產鹽、運鹽與賣鹽之鹽業文化,結束了靜泊行館的行程,小風箏的下一站將前往台南最近最夯的景點~夕遊出張所,繼續體驗鹽之旅的樂趣



  夕遊靜泊行館
  OPEN:10:00AM~6:00PM
  TEL:(06)2226181
  ADDRESS: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233巷1弄12號(東興洋行旁)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