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22.JPG

  阿官火鍋大手筆的在七期打造跨足咖啡輕食的元也,而且貼心的在戶外設置了一小窪沙地,讓為娘的我不再只能帶小風箏去梨子中科店玩沙了。





  阿官火鍋一口氣在七期的市政北二路上豪砸重金開了兩家店,一家元手壽司和一家元也 Cafe & Meal,一聽說元也和梨子中科店一樣設有讓小朋友玩沙的沙地,我和Keith週末立即帶著小風箏玩沙去,糟的是~我又忘了幫他買玩沙的玩具。



IMG_0704.JPG
IMG_0701.JPG

  有人說元也的外觀會讓人聯想到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也有人說二樓的用餐區會讓人感覺置身在日本合掌村的合掌造裡,但我反而覺得木造外觀加上綠意植栽有種峇里島的fu。



IMG_0706.JPG
IMG_0715.JPG

  厚重的鑄鐵大門後是與外觀全然不同的北歐風格,鏤空的書櫃則成為分隔廚房、用餐區域的美麗書牆。



IMG_0717.JPG
IMG_0723.JPG
IMG_0722.JPG
IMG_0831.JPG

IMG_0709.JPG

  落地窗將室內外用餐區域區隔開來,室內的用餐區域則分為三區,一為書牆後的椅凳區,臨書牆的部份可以任意取閱書刊,而臨落地窗的部份則能欣賞窗外的綠意,另外還有沙發區及高腳椅區,整體來說走的是北歐風,三面採光為室內添加自然光。



IMG_0789.JPG
IMG_0792.JPG

  為了能邊用餐邊看著小風箏玩沙,我們選擇了戶外用餐區,幸運的是雖然我們沒幫小風箏帶玩沙工具,但小風箏對其他小朋友來說還是個北鼻,小姊姊們都會主動分享鏟子給他,真是謝謝小姊姊們。



IMG_0742.jpg
IMG_0738.JPG
IMG_0740.jpg

  安頓好小風箏後翻開MENU,被元也選用的食材感到驚訝,蔬菜是特別由國外引進新品種後請契約農場以無毒方式栽種,蛋選用葉黃素較一般機蛋多3.5倍的黃金視好蛋,咖啡選用的是世界各地的莊園咖啡,果醬是以紅冰糖+鮮水果以紅銅鍋熬製,茶葉選用的是TWG,這麼用心選材,讓人好期待等等上桌的美食。



IMG_0725.JPG

  附餐的原味優酪有著自然的酸味,順口的連小風箏都吃到滿嘴白鬍子。



IMG_0745.JPG
IMG_0747.JPG

  季節野菜沙拉裡有著元也特別引進國內的紅包心生菜捲鬚萵苣等無毒蔬菜,毫無腥味的生菜在蜂蜜芥茉的襯托下顯得好甘甜



IMG_0744.JPG

  我的香脆媽媽三明治(NT$258)雖然看來好平凡,但那黃金視的蛋黃好香好香,蛋白還有著一股Q勁,裹上起司烤到香脆的丹麥土司麥香十足,什麼醬料都不添加,讓夾在中間的蜂蜜火腿味道跳了出來,而擺放一旁的蔬菜則以烘烤或清燙呈現原味;看來很簡單的早餐裡,有著對食材堅持的美味。



IMG_0750.JPG
IMG_0749.JPG

  Keith的煙燻鮭魚佛卡夏三明治(NT$238)裡除了厚實而新鮮的鮭魚片外,爽脆的蔬菜平衡了鮭魚的鹹味,佛卡夏也很紮實,對愛鮭魚的人來說是美味的早餐。



IMG_0785.JPG

  餐後一定要來杯咖啡,慢慢慢慢的喝著,這樣才能感受到假日的輕鬆,Keith加價點了杯海鹽鮮奶油無糖拿鐵,鮮奶油總是無可救藥的美味,和咖啡更是絕佳搭配,特別的是裡頭有著柔順的海鹽鹹味,想來點特別口味的人可以試試。


 IMG_0788.JPG
IMG_0813.JPG
  我的烤布蕾拿鐵裡除了拿鐵香,還多了一股還小脆脆的焦糖香,週末下午喝正好~微甜。



IMG_0814.JPG

  元也的沙坑比起梨子中科店實在很小,但它的沙是透明的沙,比起梨子乾淨許多,不會在身上留下白色小沙塵,不過沙坑旁有一水龍頭,有些小朋友會打開玩水,弄的沙坑裡的沙都濕了,一旁的父母親忙著當低頭族也不管,唉,真是沒公德心,不然大人喝咖啡,baby忙玩沙,這樣的週末假日真好。


  延伸閱讀~玩沙也玩美食@元也cafe & meal

  元也 Cafe & Meal
  TEL:04-22598957
  ADDRESS: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305號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