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51.JPG

  KIKI THAI CAFE在去年12月悄悄的在台中一級戰區市民廣場週邊開設了第二家分店,讓我回味了睽違已久的泰國風味。





  真好,有了KIKI THAI CAFE向上店,我就可以在想念泰國街頭美食時一解饞念了。



IMG_0492.JPG
IMG_0493.JPG

  延續忠孝店的風格,向上店選在市民廣場的週邊,保留原有的庭院,並將舊屋刷白重新裝潢,塑造出融合泰國傳統木屋及南洋殖民地風格的建築。



IMG_0421.JPG
IMG_0424.JPG
IMG_0430.JPG
IMG_0431.JPG

  內部則以簡約的白色搭配簡單的幾件南洋傢俱,營造出英式殖民地風格。



IMG_0426.JPG
IMG_0437.JPG
IMG_0434.JPG

  KIKI THAI CAFE的菜單分為單點及套餐兩種,套餐的封面是綠色的芭蕉葉,內頁則是橙色底圖,鮮豔的色彩吸引小風箏搶著拿。



IMG_0452.JPG

  許久沒吃泰國菜,想吃些記憶中想念的曼谷美食,因而選擇以單點方式叫了五道菜,雖然道道含辣不能和小風箏分著吃,但過年才開始坐餐椅的他有種他也能上餐桌的參與感,嘻嘻笑個不停。



IMG_0441.JPG
IMG_0442.JPG

  香辣蝦醬四季豆不僅沒有一般蝦醬料理常見的死鹹問題,而且四季豆炒後仍保持濕潤飽滿,很是清甜,可惜沒有我預期的那麼辣,但不影響它好吃的滋味。



IMG_0471.JPG
IMG_0470.JPG

  馬薩曼咖哩牛肉的特色在於椰奶味較輕,不僅咖哩味較為突出,更能吃出食材本身的味道,搭配著清新優雅的咖哩味一起入口,下飯又不厚重。



IMG_0473.JPG
IMG_0475.JPG

  鹹蛋青木瓜沙拉很令人驚豔,青木瓜絲很厚實,爽脆度和味道不只讓記憶中的曼谷街頭回憶跳上舌尖,調味更多了股細緻的清爽,尤其那蝦米在嘴裡咬粹的香氣,真是讓人回味不已。



IMG_0476.JPG
IMG_0478.JPG

  苳茵酸辣蒸魚的Tom Yam Soup味道和號稱曼谷第一的高山路Tom Yam Kung很接近,但酸辣度稍稍收斂了些,有種清新少女版Tom Yam Kung的fu,可惜魚肉本身雖鮮但帶著河魚的土味,小小NG,但和服務生反應後表示此道菜可收回另外點,我和Keith因單純只是反應小小建議,故拒絕了店長的好意,沒想到結帳時竟主動打了九折,另外還送了兩張八折券,服務品質完全不打折,讓顧客覺得很貼心。



IMG_0481.JPG
IMG_0483.JPG

  招牌炸蝦餅跳脫傳統蝦「餅」的作法,改以五公分見寬,厚達兩公分的球型油炸,雖沒大整隻的蝦仁包在裡面,但滿滿的蝦碎肉一口咬開酥脆的外皮竟會拼汁,真的是超好味



IMG_0455.JPG

  只能吃副食品的小風箏開心的敲打著他專屬的兒童餐具,雖然很吵但自得其樂的完全不需大人陪伴,樂的我和Keith輕鬆享受美好的午餐。

  希望有一天能夠一家三口坐在曼谷街頭一同發掘道地泰國美食,那滋味一定更加美好,在他還沒強壯到能抵禦東南亞的飲食衛生環境前,就先到KIKI THAI CAFE向上店解饞吧。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