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87.JPG
  真想不到在墾丁除了海鮮外還能吃到德國美食,而且還超道地,田園德式小餐館,讚的啦!



  

  德國籍的Fred和相戀多年的台灣太太落腳家鄉墾丁經營德式小餐館,Fred負責下廚,太太負責採買食材及招呼客人,兩個人的幸福小生活就這麼在墾丁豔陽下天天上演著,直至車禍意外奪走出門採買食材的太太生命,小餐館才因此暫時熄燈歇業,等待著Fred平復傷心的情緒後,帶著對太太的愛和思念繼續經營這兩個人一同建立的小餐館,也因為如此,悠遊墾丁的旅客們才有機會一嚐道地德國菜的好滋味。

  Fred有著胖胖的身軀、落腮鬍、眼鏡加上親切和藹的笑容,乍看還真像肯德基爺爺,因此被許多顧客戲稱為真人版肯德基爺爺,略懂中文的他在失去心愛的太太後無法獨立完成點菜等外場工作,隧取消菜單以人數及當日採買食材來料理,且為了讓客人吃到最新鮮的料理,Fred都是估算好人數,當天下午才到鎮上採買食材,因此這裡只供應晚餐,且必須在中午12點之前訂位,臨時來可是吃不到的哦。



IMG_8600.JPG
IMG_8598.JPG
IMG_8602.JPG
IMG_8580.JPG
IMG_8594.JPG
  田園德式小餐館就位在迪迪小吃同一條巷內,入口處位在「福元別館」右側的一扇小門,走進小門後可以看見失去女主人的庭院顯得小小凌亂,曾經載著女主人四處兜風的重機就停在棚架下,推開鋁門後就是小巧溫馨的餐館內部了,店不大,小小的,很有德國小家庭的溫馨感覺,讓人感到很舒服。



IMG_8590.JPG
IMG_8576.JPG

  因為沒有菜單,所以先點了瓶德國啤酒等著好料上桌,只是酒都還沒入口,無需料理的鮪魚沙拉就上桌了,這沙拉沒有餐廳的漂亮擺盤,但食材很新鮮,鮪魚很厚實,最特別的是那Fred調製的沙拉醬很清爽,超開胃的!



IMG_8612.JPG
IMG_8615.JPG
  早已料理好的豬腳濃湯緊接著上桌,那連同豬腳一起燉的濃湯裡一堆碎肉及豆類,味道好醇厚,加上百里香後又添了一股香草的清新,好讚的德式家常濃湯。



IMG_8584.JPG
IMG_8582.JPG

IMG_8617.JPG

  等著其他功夫菜烹調完成的空檔,Fred走出廚房和客人們打招呼,一看到小風箏這位小小客人,立即拿了一頂原本要送給友人小孩的聖誕帽送給小風箏,而且還加料放了好多禮物在聖誕帽裡,另外特製了一份小風箏專屬的馬鈴薯泥,雖然小風箏還不懂Fred的用心,但我這個媽媽卻覺得好感動,感動著喪妻的Fred依然好用力的在和他人分享他的愛。



IMG_8619.JPG
IMG_8622.JPG
  就在我和Keith不敵飢餓搶食小風箏的馬鈴薯泥時上了一道燉菜,磨菇、鷹嘴豆、牛腩等食材以小火慢煨,不只軟嫩入味更保留著食材本身的味道,是道讓人感到很溫暖的料理。



IMG_8623.JPG
IMG_8629.JPG
IMG_8636.JPG
IMG_8627.JPG
  燉菜之後是一道我們誤以為是主菜的菲力,木版上擺放的可不只是那厚達三公分的菲力,另外還有德國香腸、燉菇、燉A菜、烤豬排,先說說那菲力吧,切開後五分熟剛剛好的粉紅色澤就如入口時嚐到的鮮嫩,最棒的是搭配著帶著果香和香料味的特調沾醬,好吃到爆表;豬排也是給足整整有兩大塊,不只有特製磨菇醬,另外還有入口即化的燉蔬菜和磨姑可搭,德國香腸就別說了,也是超大一條,一整個就是好吃的不得了,但又多到嚇人,讓我和Keith拼了命想把它們全吞下肚,但卻飽到除非催吐不然真的吃不下了。



IMG_8630.JPG
  因為前一道菜份量實在太大,所以我前面有提到將那道菜誤認為主菜,結果就在我們拼了命終於把它全部KO之後,竟然上了一份有如神豬豬腿般大份的燉豬腳+鋪滿整個盤子的馬鈴薯泥和高麗菜泥,我們兩個真是驚到下巴都掉下來了,撐著飽到快爆炸的肚子硬吃了幾口後,決定打包回飯店當宵夜去(如果還吃的下的話),真的不是不好吃,而是熟爛又夠味~好吃的不得了啊,問題是我真的吃不下啦



IMG_8641.JPG
  可別以為這有如大胃王般的雙人套餐就這麼結束了,哦不,還有一份藍莓鬆餅,天啊,再騰出最後一滴滴空間吃了一塊後,我~真的舉白旗投降再次請Fred打包了,OH MY GOD,連我這個正在哺育母乳食量超大的媽媽都吃不完了,一般人怎麼可能吃的完啊,一個人NT$750元的價錢真是超級無敵宇宙划算的

  這一頓德式料理真的是好吃又好撐,果然是隱藏版墾丁美食,不過訂位真的不太容易,第一天早上訂位時連打了數次電話,要不是沒人接就是一接起來就聽到Fred說:「no work today」就掛斷電話,本來都放棄不打了,沒想到當晚竟接到Fred主動回電詢問是否欲訂位用餐,和他確認用餐時間和人數,並於隔天早上再次和他確認要前往用餐後,我們享受了一頓尤如到德國友人家中做客的晚餐,Fred說有時會遇到客人突然取消用餐,甚至約約了卻未現身,讓他依預約人數而採買的食材都浪費了,唉,聽到他這麼說,還真是有些不好意思,希望旅人們能謹守預約的禮儀,不要再當失禮的客人,畢竟這麼好吃的德國菜,沒吃到才真的是可惜啊!!



  田園德式小餐館
  TEL:08-8861675(中午十二點訂位)
  ADDRESS: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文化巷48號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