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43.jpg

  終於,除了金寶茶餐廳之外,在台中找到另一家好吃的廣東菜,而且還在家附近,不想下廚的晚上,不再只能往廟東跑!





  跑週日晚上回婆婆家吃飯時都會經過外環309,由外頭看起來似乎生意頗好,只是每回用餐總一個勁往台中市跑,直到七夕情人節晚上提早發佈隔天放颱風假,這才讓我發現了外環309的好滋味。



IMG_2450.jpg

IMG_2453.jpg

IMG_2454.jpg

  雖然主打廣東菜及港式飲茶,但整體的裝潢卻像極了鼎王之類~深灰色石材拼深色實木,一點都沒有茶餐廳擁擠熱鬧的印象。



IMG_2442.jpg

  不只裝潢像鼎王,就連茶具都像鼎王復刻版,茶資費每人NT$30,有東方美人茶、凍頂烏龍茶、菊普茶、普洱茶可選擇,我點了平時少有機會喝到的東方美人茶喝,鐵鑄茶壺讓茶長保溫熱,茶香因此持續不散。



IMG_2444.jpg

  點完餐後,各項茶點快速的送來,簡單的清炒高麗菜裡保留菜的甘甜和清脆,NT$88的價錢在颱風襲台菜價飇漲的時期更是超級划算。



IMG_2445.jpg

  牛肉河粉(NT$140)無敵入味,每一口Q地地的河粉都吃的到蠔油鮮香,而且牛肉的用量一點都不小氣,好吃啊!



IMG_2457.jpg

IMG_2458.jpg

IMG_2459.jpg

  每次必點的鮮蝦腐皮捲(NT$98)非常的好吃,皮又熱又酥且沒有油臭味,鮮蝦內饀飽滿紮實且JUICY彈牙,大大推



IMG_2464.jpg

IMG_2466.jpg

  腊味蘿蔔糕(NT$68)外皮煎的香焦酥脆,內層腊味濃厚的蘿蔔糕則濕潤厚實。



IMG_2468.jpg

  蠔油鮮竹卷(NT$88)的豆皮薄而帶嚼勁,內饀的碎肉彈牙的程度一點都不輸荸薺,超讚!



IMG_2469.jpg

IMG_2470.jpg

  生菜龍鬚卷(NT$68)好吃到讓我驚豔,那龍鬚外皮酥到咬下去像吃蛋捲一般會掉屑,內饀飽滿燙口的像剛從油鍋撈起,捲上西生菜及美乃
茲一起吃更是爽口生脆



IMG_2460.jpg

IMG_2462.jpg

  最後一道時蔬鮮菇湯(NT$88)清淡中有著各式菇類自然散發在舌尖的鮮味,那鮮香一點都不輸雞湯呢!

  吃過許多部落客推薦的大大茶樓及大唐盛世,口味實在很平凡,本來還在煩惱台中除了金寶茶餐廳外沒有其他飲茶好味了,沒想到近在家附近竟然就藏著超好吃的茶餐廳,外環309,我一定要一去再去,吃遍菜單上的菜色啦!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