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44.JPG

  在廚匠嚐到來自一萬公里外的白俄羅斯家鄉味!





  廚匠的老闆來偉烈拉Retski來自一萬公里遠的白俄羅斯,年輕時身為專業舞者的他隨著舞團來到台灣,並遇到了同是舞蹈愛好者的另一半,就此在台灣落地生根,雖然時時想念故鄉的一切,但家鄉離台灣太遠且機票太貴,在岳父的建議下在豐原開了第一間廚匠以解鄉愁,並將白俄羅斯的美味帶進台灣。



IMG_5748.JPG

IMG_5745.JPG

IMG_5751.JPG

IMG_5753.JPG

IMG_5752.JPG

IMG_5781.JPG

  隨著崇德二店的開幕,愈來愈多的人在廚匠看見白俄羅斯的縮影,走進廚匠,就超有鄉村氣息的木質裝潢和黃色燈光讓店內的氣氛柔和溫馨,牆上的圖畫、俄羅斯娃娃、俄國飾品,店內服務生也穿著白俄羅斯的傳統服裝,帶著家人、朋友聚會,就像走進童話故事的場景。

  白俄羅斯料理的製作過程極其講究,嚴選食材、道地調味,翻開MENU,各式料理讓初試俄羅斯料理的我們不知該怎麼點菜,而且沒做好功課,不知道廚匠的午餐時段只營業到2:30PM,最後只能點能快速用完餐的菜色~一道美式起司豬排(NT320)及一道墨西哥辣子雞腿排(NT350),沒有嚐到最道地的俄羅斯菜實在有點可惜。

  所有的主菜都是以套餐的方式供應,包含俄式餐前飲品+風味前菜+俄式黑麵包+創意精選沙拉+主廚今日湯+手作甜品+餐後飲品,雖然以標價來看有點貴,但加上這些附餐後還算價錢平實。


 

IMG_5755.JPG

IMG_5756.JPG

  餐前飲品是調入香甜水蜜桃汁的伏特加(上方黃色小酒杯),帶出俄式風情的伏特加香而不烈、點醒味蕾;創意精選沙拉為蟹肉沙拉,斜管麵上灑著鮮美明太子和蟹肉,清脆異國口感很是開胃。



IMG_5760.JPG

  俄國當地氣候多產裸麥、大麥,裸麥無法碾成精緻的白色麵粉,所以俄式麵包多以茶褐色的外觀呈現,口感緊實具嚼勁,入口散發自然發酵的清香酸味,抹上混入碎水煮蛋的馬鈴薯泥一起吃更添香氣及口感。



IMG_5757.JPG

  美味麵包沾上主廚特製的濃湯~白俄羅斯羅宋湯,既有羅宋湯的酸氣,又有奶油白醬的香氣,湯汁裡有著雙重美味!



IMG_5761.JPG

IMG_5774.JPG

  創意前菜是混著蟹肉馬鈴薯沙拉,沙拉醬上撒有玉玉碎粒,增加了一份甘甜,與馬鈴薯泥裡的鮪魚鮮共創特別的沙拉鮮味。



IMG_5766.JPG

  吃附餐吃到快飽時,主餐終於上桌了,墨西哥辣子雞腿排不僅鮮嫩多汁+外皮酥香,而且真的會辣耶,辣的好過癮哦,配上一旁的烤蔬菜和馬鈴薯泥更是飽足。



IMG_5777.JPG

  或許因為擅長的俄羅斯料理,美式起司豬排的麵衣顯的太厚,內層的起司也不香濃,倒是薯條不錯吃,沾上豬排附的芥茉醬也挺對味。



IMG_5782.JPG

IMG_5773.JPG

  可別以為這餐就這樣結束了,還有餐後飲品和手作甜點呢,我的飲品是蘋果汁,廚匠堅持不用濃縮果汁,新鮮現打的天然水果低糖、健康,實在是不惜成本!而Keith則是加價80元升級為俄羅斯冰淇淋,花生口味的冰淇淋佐黑醋栗、紅莓、核桃等各式堅果,一整個走美味養生風,只可惜一旁的鬆餅口感不佳,大扣分。



IMG_5783.jpg

  使用進口鮮奶手作的焦糖布丁又香又不甜膩,口感紮實,用潔白的貝殼裝著襯得表面焦糖更為金黃焦脆~看了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有機會挺想去吃吃法式奶油茴香烤多利魚,期待另一個週末的白俄羅斯小旅行 


ADDRESS:台中市崇德路三段169號
  TEL:
(04)2422-4260
  OPEN:11:30~14:30及17:30~21:30(每月除第一個週二外,其餘週二公休)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