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49.JPG

  麻豆碗粿名店各擁忠實粉絲,而我的第一次則獻給了碗粿蘭。


 


IMG_1742.JPG

  其實我最想吃的是在地人大推的「碗粿助」,但考慮停車問題於是改吃碗粿蘭,麻豆交流道下循中山路直走至圓環處,招牌最大的那一家就是碗粿蘭了。



IMG_1746.JPG

IMG_1747.JPG

  這裡的餐點是採自助式的,除了湯品需請服務生阿姨幫忙裝盛外,所有的小菜、飯、麵等菜色全都任客人喜好自取,價錢則清楚的寫在大招牌上,就連最貴的豬腳湯也只要40元,南部的美食真是便宜又讚。

 

IMG_1743.JPG

  這裡的自助式有效率到什麼地步呢?不僅內用和外帶分別由不同櫃台處理,外帶區的碗粿還已經分帶裝好等著客人隨時提走,要幾個就拿幾個,連需要付費的塑膠袋也是自助式的,放在那裡讓你找零。



IMG_1748.JPG

  點好菜、結完帳後找個位子坐下,星期一的下午四點用餐的人還真不少,真無法想像週末時要等多久才有空位用餐。



IMG_1750.JPG

IMG_1752.JPG

IMG_1756.JPG

  剛炊熟的碗粿(NT$25)還燙手,小心的用叉子切開油膏下綿密的碗粿,肉燥、香菇、瘦肉、蛋黃、蝦米等豐富配料跳上眼前,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品嚐著,綿密的口感+濃郁的米香在嘴裡散開,真的是料多味美啊。



IMG_1751.JPG

  另外點了碗20元的魚焿湯,甘甜的湯頭+帶微微Q勁的魚焿,順口香滑。

  交流道不遠處的碗粿成了我由墾丁回程台中的下午茶點,便宜又好吃,下次有機會改來吃吃在地人推薦的碗粿助。


  麻豆碗粿蘭
  ADDRESS:台南縣麻豆鎮中山路179號之8
  TEL:6-5724035
  OPEN6:00AM8:00PM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