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9772449.jpg

1849772422.jpg

  親愛的,你準備好和我一起放風箏了嗎?!






 

IMG_1232.JPG

  為了有個不容被拒絕的理由放長假去南法看薰衣草,去年六月Keith生日當天,我和他請了半天假,帶著身份證、戶口名薄及結婚書約至戶證事務所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完成後立即進辦公室上班,沒有見證人、沒有任何慶祝的儀式,就這麼簡簡單單的決定牽手一輩子。

 


IMG_3400.JPG

  六月下旬揹起相機、拖著行李,經過兩次轉機,Keith重溫西班牙巴塞隆納→南法普羅旺斯→法國巴黎的旅行路線,會選擇相同的旅程都為了實現我想望多年的薰衣草花海之旅,親愛的,謝謝你陪著我一起編織了十六天的難忘回憶!
 



IMG_0833.JPG

  不只去了趟西法,每個週休二日假期,我帶著他走過我曾經閱讀過的寶島之美,又或踏尋不曾走過的台灣角落,但怎麼看都看不盡福爾摩沙的美好,每次的旅程都更加堅定我要和他一起不斷發掘這塊土地的渴望。



IMG_8634.jpg

IMG_8629.jpg

  原本只想簡單登記完成結婚大事的計畫在86歲高齡奶奶的期望下,突然加進了補宴客的規劃,隨之而來的是拍婚紗、選飯店、場地佈置、婚禮流程、印製喜帖、賓客邀約等大小瑣事,原本忙錄的週末生活行程滿到希望一天有48小時可用。為了保有生活品質並呈現一個符合我們倆個性的婚禮,婚宴的一切都選擇以最簡單的方式並安排在平日下班後進行,週休二日就該渡假去。



20120209-2.JPG

  在忙碌的生活當中,老天爺開了我們一個大玩笑,小風箏在躲了近兩個月後,在旅行宜蘭時讓我發現了他的存在,這簡直是在我的旅行計畫中投下一顆原子彈,想著南國的墾丁、京都的櫻花、北京的胡同可能因此無法成行,我整個人震驚到無法回神。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迫於體檢需接受X檢驗,為了避免對胎兒造成影響,終於我去做了第一次的產檢,以確定那令我大驚的兩條線不是我一時眼花看錯,躺在診台上的我沒預期到三個月大的胎兒不只能聽到心跳還能確定性別了,聽著心跳聲及醫生的恭喜聲,老實說我沒有一絲其他媽媽的欣喜之情,我感受到的只有懷孕初期容易疲倦、嗜睡的不適,直到某個晚上在半夢半醒之間,發覺Keith偷偷的摸著我的肚子和他道晚安,交待他要乖乖在我肚子裡長大,不可以讓我太辛苦時,我才感動的心想,或許這是上天為我們的生命旅程所安插的旅伴吧,既然如此,那就加入我們的幸福之旅吧。



Summer&Keith_宴客-0031.jpg

wedding1.jpg

  在平安夜的婚宴上我們和親朋好友們分享了這個消息,86歲的奶奶開心的說:「我不只多了個孫媳婦,還多了個甘仔孫!」在那天,當著至親好友的面,我流著感動的眼淚說著誓言:「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就是可以成為我爸媽的女兒,他們對我的付出我一輩子無以回報,再來就是能遇到Keith,謝謝你讓我自在的做自己,謝謝你事事以我為優先做決定,謝謝你為我的生活增添不同的樂趣,更謝謝你給了我另一對把我當女兒般疼惜的父母。」真的,你們是我人生的幸福資產。

  忙完了婚宴後孕期正巧進入第四個月,初期的啫睡與不適全數消失,我又回復到週休二日四處旅行的生活,而小風箏則謹記Keith的交待,乖巧的在肚子成長,完全沒讓我這個媽媽辛苦到:頭好壯壯的他完全沒讓我嚐到一般孕媽咪會有的便秘外陰部搔癢、下半身水腫、腳ㄚ子變大一號的不適,也沒有懷男寶寶常見的皮膚變差的困擾,如果真要認真計較的話,就只有晚上必需中斷睡眠起床PEEPEE這點比較煩人,最貼心的是絲毫沒讓我身材走樣,35週來體重只增加了5公斤,而且只大在肚子及腰部,肚子更是小巧的讓我完全沒花到孕婦裝的治裝費,孕期前七個月我都還穿著平時的牛仔褲出門,直到第八個月才因趴睡時有壓迫感而改穿平時的裙子;一個人寂寞的時候,他會在肚子裡踢著「秀秀」的節拍,讓我因為他的陪伴而不孤單;去年就計劃好的京都賞櫻行程也在他的陪伴下成行,這兩個月來活潑且頻繁的胎動,更是讓我體會到只有媽媽才能了解的微妙感動;你不只改變了我,也改變了Keith,為了做好你的榜樣,爸爸更認真工作以擔起一家之主的角色,回到家還會幫忙做家事好讓我們母子好好休息,只要摸著我的肚子感受你的踢動就甘於一切的辛苦,這一切都是因為你。


1849772403.jpg

1849772397.jpg

1849772427.jpg

1849772428.jpg

  希望你像一只遨遊天空上的風箏,自在飛翔、無据無束,風停雨起的時候,我和Keith會在線的另一頭守護著你,我的小風箏,我和Keith等著你一起飛向蔚藍的天際。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