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09.JPG

  炎炎夏日直奔墾丁必停的消暑中站~黃家綠豆蒜。





  往墾丁的路上總是有著豔陽高照的蔚藍天空相隨,如此好天氣簡直是在測試車上冷氣的實力,光靠冷氣降溫還不夠,來碗冰品由內而外解熱最清涼,這時候就要中途停靠車城的黃家綠豆蒜。

  綠豆蒜早年是恆春半島居民的在地家庭甜點,因著至車城福安宮參拜的信眾口耳相傳開來,雖然黃家綠豆蒜不在福安宮的主要商圈裡,但傳統古早味仍吸引許多顧客上門。


 

IMG_1410.JPG

  由省道右轉進加油站旁的小巷,普通的連棟透天厝民宅裡藏著車埕的知名甜品~黃家綠豆蒜,沒來過的人還真容易以為走錯了路,依住址來到位於3-36號的民宅門口,騎樓裡擺放著食材及挫冰機的小攤才讓人確認沒走錯路。

 

IMG_1415.JPG

  幾乎感受不到夏季以外節令的屏東,甜品的銷售額永遠都是冰大勝熱,但黃家綠豆蒜依然提供熱的選項給養生或冬季時怕冷的顧客選擇,而且除了綠豆蒜外另外亦有粉條及綠豆可選擇,你可以單點任一種或任意搭配三種食材,不論冷熱或搭配的價格一律是一碗30元。



IMG_1411.JPG

  點完餐、結好帳後,淋上糖水的冰就已放在餐盤上了,在簡單擺上桌椅的一樓找個空位坐下,就能開始消暑囉。



IMG_1421.JPG

IMG_1420.JPG

IMG_1424.JPG

  綠豆蒜的溫度是常溫,上面加上以冰磚刨成的碎冰,大熱天裡用湯匙攪拌一下,融化的像梅雨季的天氣變化一樣快了,煮得熟透綠豆蒜軟爛但仍帶著口感,拌著冰涼糖水一起吃超解暑。



IMG_1422.JPG

  綜合冰裡同時吃的到綠豆蒜的軟、綠豆的粉及粉條的Q,吃得快的人咕嚕一下就吃完了,重新排隊再加點一碗才能消暑+解饞。


  黃家綠豆蒜
  TEL:  
   08-8821214 
  ADDRESS:屏東縣車城鄉福安路3-36號
  OPEN:9:30AM~4:00PM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