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0-1.JPG  

  時間過的好快,小風箏30週大了。






  特地選在飛京都前一天去做產檢,確認小風箏和自己的健康狀況是否適合出國旅行,我這個準媽媽一如往常的健康,但身材標準的小風箏在進入第三孕期的第一次產檢竟變成了「小小風箏」,28週大的baby應該有1200公克,但小風箏只有1050公克大,醫生特別叮囑我要多吃些甜度高的水果,可以幫助他長的大一些,在日本旅行時只要一有不舒服就坐下來休息,千萬記要吃好睡好,不要太疲倦,但他不知道的是~我是個背包客,我可不是跟團出國啊。

  在京都的8天中為了兼顧美味和預算,早餐全都以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關門前的大減價壽司和麵包解決,而中餐和晚餐吃的全是些背客們推薦的丼和拉麵,三餐都是美味、重油、重鹹的澱粉類,對小風箏來說全都是沒營養的食物,中間只有一餐貴森森的京豆腐料理對他來說是有幫助的,而醫生交待要吃的水果~天殺的貴,就算是為了小風箏都花不下那個錢,退而求其次改買豆漿喝,結果找遍所有便利商店都沒賣,直到回國前兩天才在百貨公司的高級超市發現,而且還是台灣的五倍價,為了小風箏只好買了,結果竟然還是無糖的,嗚嗚嗚,小風箏~我對不起你。

  做為背包客,除了吃的美味但不營養之外,每天還有走不完的路,因為這才是深入每個景點、不錯過任何一幅美景的最佳旅行方式,下場就是每天回到民宿後兩腿痠痛無力,最慘的是右邊骨盆下方韌帶痛到我只能像個木乃伊一樣平躺不動,好在在抬腿10分鐘+一夜好眠後又能恢復成一尾活龍,嗯,我還真的是把旅行當成生命的養份了,為了汲取這養份真是累死我這懷胎七月的孕婦了。

  為了加緊追上小風箏不足的體重和旅行京都時落後一週的營養攝取,回台後我立即買了三大瓶豆漿+甘蔗汁回家當水喝,連喝六天後進行第30週的產檢,賓果,小風箏長大成30週標準的1400公克了,而我的體重更是奇蹟的不增反減,30週來我只重了4公斤不到,哇哈哈哈,我們母子倆還真是爭氣啊。



 

IMG_4625.jpg

IMG_4633.jpg

  小風箏已經是上次去墾丁時的兩倍重了,當然我的肚皮也明顯的變大了,真是無法想像再十週後的肚皮能撐到多大,但~更無法想像卸貨時的痛,我只能說,當媽真的好辛苦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