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09.JPG

  除了上班族貪快而買的豆漿、油條、三明治等早餐外,各鄉鎮亦有著特色中式早餐,例如豐原的炒麵、豬血湯,或是玉里的肉圓、肉角湯,而淡水則是阿給、魚丸湯。





  在淡水求學的最後一年選在真理街的文化國小實習,一出校門口就能見到文化阿給店門前的排隊人龍,那時心裡總想,改天等人少一點再來吃,這一改就是數年,當時只要走出校門口就吃的到的美味,現在卻要開上兩小時的車北上才吃的到,人就是這麼不惜福。

 


IMG_1197.JPG

IMG_1207.JPG

IMG_1200.JPG

  清晨九點的真理街還不見遊客,我和Keith是店內唯二的兩個客人,不只完全不用排隊,還能隨意在攤前、店內拍著照,從點餐到將阿給放上桌準備開始「切」開它只用了一分鐘的時間,絲毫沒有找不到位子用餐的問題,早起的鳥兒果然很快有阿給可以吃。

 

IMG_1202.JPG

IMG_1203.JPG

IMG_1206.JPG

  來文化阿給用餐,幾乎人人一碗阿給+魚丸湯,那阿給以一塊油豆腐切開,塞入以伴著醬油、油蔥、香料等炒過的冬粉,再用新鮮魚漿將切口地方填補起來,然後放入鍋中蒸煮,起鍋後將一個個飽滿圓滾的阿給放入碗中,加入含有獨家秘方的醬料及辣椒醬,這就是淡水人獨有的中式早餐,彈性十足的油豆腐皮與吸飽醬料的香Q粉絲,35元就能換到一頓口齒留香的早餐。



IMG_1201.JPG

  飽足後再來碗清爽溫熱的魚丸湯,讓高湯沖淡阿給醬汁在口中留下的濃厚滋味,改讓魚丸內饀的清淡香氣在口中散發,飽足後再加上滿足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淡水人的特有中式早餐~阿給+魚丸湯,和豐原的炒麵+豬血湯一樣經濟實惠又好吃。

  
  文化阿給
  ADDRESS: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6-4號
  TEL:02-2621-3004
  OPEN:06:00~19:00(WEEKDAY)、06:00~20:00(WEEKEND)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