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78.JPG

IMG_0575.JPG

  婚後的第一個情人節,Keith發想了一款咖啡巧克力蛋糕,並把這樣的想法和Viola溝通後,請樂沐的主廚特製了一款6吋小蛋糕,成了我婚後第一個情人節的浪漫禮物。





  共乘一台車的我和Keith都為了找不出單獨出門偷偷選購情人節禮物而傷腦筋,本來以為因為如此婚後就再也沒有情人節驚喜小禮物了,沒想到貼心的Keith想到了用「遙控」的方式請Viola代為準備禮物。

  巧克力蛋糕是許多品牌在情人節時會推出的熱門商品,Keith不想單純為了送禮而送禮,真的能傳達心意的禮物要加入他自己的創意,於是他透過電話把他的構想傳達給在樂沐工作多年的Viola:「以咖啡的甘苦為基底,搭上法芙娜valrhona巧克力的苦甜,外觀則以『獅子座』及『雙子座』為主軸進行裝飾。」



IMG_0585.jpg

  這麼簡單的幾句話,在樂沐主廚的巧手下變成了一個專屬於我和Keith的咖啡巧克力蛋糕,以金色鍛帶繫起的白色蛋糕盒交到我手裡時,我還以為這只是樂沐推出的情人節蛋糕,打開盒子時看著那法芙娜巧克力的咖啡色,我更加的確信一定是我猜的這樣,全然沒發現蛋糕上頭特別裝飾著「雙子座」和「獅子座」的星座圖飾。



IMG_0597.JPG

IMG_0606.JPG

IMG_0592.JPG

  見我面無驚喜之色,Keith這才趕緊指著那星座圖飾說:「這是我特別透過Viola請她們主廚以『獅子座』及『雙子座』為主題裝置的哦!」雖然我還是弄不懂那一個是獅子座哪一個是雙子座,但那預期之外的貼心創意真的讓我心裡萌生一絲感動。



IMG_0603.jpg

IMG_0598.jpg

IMG_0600.JPG

IMG_0583.jpg

  除了我們倆的星座之外,蛋糕上頭以堅果、乾果及巧克力片加以裝飾,並加上巧克力碎片由蛋糕上頭往側邊及下方做出像彩帶般簡單高雅的飾樣,上頭再灑上金泊後就像毫無光害的夜裡繁星閃爍的銀河,迷人的像星星般眨著眼。



IMG_0610.JPG

  還以為驚喜僅止於此,捨不得的切下一小塊蛋糕,由上往下切下細細一片入口,品嚐間才訝異的發現,法芙娜底下包覆的是甘苦香濃的咖啡慕斯,那股咖啡香氣沿著濕潤的慕斯在嘴裡散開,讓中層棉密的咖啡海綿蛋糕更加滑順香濃,而下層酸甜軟嫩的漬西洋梨果肉更減輕了巧克力的厚重感,讓整體的口感及味道達到完美的平衡,親愛的不只想到以兩個人的星座為主題做裝飾,連口味都想好在經典巧克力之外加入甘苦的咖啡,最後更透過主廚加入漬西洋梨後的靈巧廚藝,讓我的情人節禮物不只迷人還甜蜜可口。

  謝謝親愛的貼心的準備了這麼浪漫又美味的情人節禮物,不論婚前婚後,你對我的照顧都讓我感到幸福,謝謝你一直以來的用心付出,半年後的七夕情人節將成為你、我還有二個月大的小風箏的三人情人節,希望三個人也能甜甜蜜蜜,一點都不嫌擠,希望你也像我喜歡這個蛋糕一樣,喜歡我送你的情人節禮物,情人節快樂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