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35.jpg

  為了樂沐RELAX的薯條,上週日我特地睡到自然醒,只喝杯豆漿當午餐墊肚子,準下午兩點走進那扇挑高大門,享受了一頓巴黎街頭下午茶。




  因為VIOLA的疼愛,我在樂沐RELAX未正式營業前就幸運的免費品嚐了一次無敵豪華晚餐,只要我吃的下,所有菜單上的餐酒全都任我點,自那次之後就愛上了RELAX那食材講究、口味獨特的法式小酒館料理,每次有台北友人南下都會招待到此用餐,去年聖誕夜的AFTER PARTY不只讓我們發掘了幾款香醇又平價的調酒,更讓我愛上現炸薯條的香酥風味,為了那讓我念念不忘的薯條,在溼冷了一週後突然放晴的週日下午,我特地藉口吃下午茶又跑了一趟樂沐,一切都只為了那份小薯條。

  以灰色方磚及白色街燈為基調,樂沐RELAX企圖營造巴黎街頭的氣氛,搭配桃紅色、蘋果綠的桌椅,加上穿著桃紅小洋裝穿梭其間的服務生,午後的明亮斜陽讓整個內部色彩更顯繽紛,挺著5個月大的肚子,我捨棄了最愛的吧台高腳椅,第一次坐在蘋果綠的餐桌椅上,還沒翻開菜單就直接點了份薯條,接著接過服務生遞上的菜單,為了想吃三明治而點了份單人法式下午茶,另外點了份最有夏日氣息的MOJITO,這時候喝MOJITO和窗外的晴天最相襯了。



IMG_0420.JPG

IMG_0423.JPG

IMG_0422.JPG

  服務生真是太懂我的心了,才點完餐沒多久就送上我最期待的薯條,要價NT$180的薯條看似昂貴,但香酥現炸的薯條搭配著樂沐自製的三款沾醬~濃香切達乳酪沾醬,奇特的法式鹹派內饀口感散發乳酪香氣;辣味蕃茄醬,新鮮蕃茄研磨的自然酸氣裡透著蘿勒香及微辣刺激;楓糖芥末醬,甜美的楓糖中夾帶著溫潤的芥末香氣,真的,各種滋味各有巧妙,180絕對物超所值。



IMG_0427.JPG

IMG_0429.JPG

  自從吃過玫瑰園的英式下午茶後我深深的體認到~我和Keith實在不是甜點的愛好者,再怎麼夢幻美味的甜點,若一下子吃進太多只會讓我們倆痛苦反胃,完全無法理解「夢幻」何在,好在樂沐RELAX的下午茶中鹹食佔了一半,而且還有我突然很想吃的三明治,加上VIOLA的強力背書,因此讓我放膽再次點了人生第二份下午茶。我從人氣法國甜點~最頂層伯爵茶香馬卡龍開始下手,那馬卡龍透著強烈的伯爵茶香,咬開如少女般酥軟的外層則可吃到內層濕潤的巧克力餡,那細緻的滋味讓我想起巴黎聖母院前細細品嚐著人生中第一個馬卡龍的回憶,好想再飛一趟巴黎啊!



IMG_0438.JPG

IMG_0428.JPG

IMG_0440.JPG

  下午茶的鹹食全部都放在最下層~咖哩鮪魚三明治、青寧司康、培根洋蔥鹹塔鮪魚三明治的咖哩味並不強烈,但正因如此與鮪魚、小黃瓜及碎水煮蛋搭配出清爽的滋味;而培根洋蔥鹹塔雖然像50元硬幣一樣迷你,但有著法國媽媽家常鹹派的好味道;最令我激賞的則是那迷你SCONE,司康雖然迷你但卻一點都不減綿密紮實的口感,而以天然手法自行釀製的柑橘果醬更是散發著果實的自然甘美,就連奶油乳酪也毫不含糊的在近於濃稠的口感中,飽含著微鹹的優酪奶香,真的每一道都好吃的讓我連屑屑都吃光光。



IMG_0445.JPG

  享用完成下層的鹹食,接下來要挑戰令我怯步的中層甜點,這裡面包含了巧克力布朗尼、熱帶水果達夸司和蜂蜜瑪德蓮,我先從看起來最甜賦的巧克力布朗尼開始下手,先拿起最上層的巧克力餅乾入口,好酥好脆,而且一點都不過甜,接著用湯匙挖了一小口以進口VALRHONA製成的巧克力布朗尼,竟然細緻的在口中化開,而且苦中帶著甜味,加上中間夾著一層溼潤的覆盆子,入口後層次豐富的由苦到甜轉酸,真的是無敵好吃。小小一塊的蜂蜜瑪德蓮雖然不若巧克力布朗尼層次豐富,但單一的蜂蜜香氣反而因此更顯清香。



IMG_0437.JPG

  熱帶水果杏仁蛋白餅Dacquoise以大量的蛋白、杏仁粉和糖粉製成的蛋白餅底層,感覺類似馬卡龍的內部,但外觀不是平滑而是粗粒狀,不只呈現甜點中少見的沙沙口感,更會帶來滿口杏仁香,若與上層以新鮮芒果釀製的餡料加上檸檬絲一起入口,同時間會有著不同甜度及香氣在嘴裡散開,只可惜我吃到這時已甜點恐懼症發作,實在很難再體會其中的美妙。

 

IMG_0433.JPG

  為了沖淡那股對甜點的膩,我趕緊拿起那因海明威而成為古巴人氣最旺調酒的MOJITO,新鮮有機薄荷、萊姆、萊姆酒調製而出的夏日清爽滋味,馬上喚醒我被甜點淹沒的味蕾,在MOJITO的冰涼中開始下午茶沒有主題的自在對話,晴朗的樂沐RELAX週日下午,舒服的像在巴黎街頭。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