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45.jpg

IMG_2272.jpg

  長長九天年假除了南部外飄雨不斷,各大風景區更湧進1600萬人次遊玩,想要有趟美好的國內假期談何容易,騎著小摺往家附近寬闊的休耕稻田而去,波斯花海、油菜花田片片,誰說年節賞花非往花東縱谷跑不可。




  年假最後一天,我幸福的睡到自然醒,收拾好前一晚的杯盤後,準備了四款法國麵包+一壺現榨橙汁,叫醒Keith一起享用了開春以來第一頓「清爽」的早餐,不僅要幫腸胃做環保以告別整個年假的大魚大肉,更要動一動做做收心操,準備再次回到工作崗位賺錢去,吃完營養的早午餐後休息一下,牽著小摺輕鬆的往鄉間小路踩踏,在寬闊的田野裡親近土地就是我的私房收心操。

  住鄉下的好處就是時時可以溫習童年時奔跑於田埂上的樂趣,尤其農委會為了涵養土壤養分,鼓勵農民冬季休耕並種植油菜花、波斯菊等作物,以於春耕時直接將作物一同翻入土壤中提升養分,更讓冬季休耕時節的田野多了幾份鮮豔的色彩,每天早上我都在花田促擁下展開上班的路途,當腳步離開柏油路,踩上鬆軟泥土的那瞬間,童年時自在奔跑的快樂心情會由趾間傳入心底。



IMG_2275.jpg

IMG_2274.jpg

IMG_2284.jpg

  不知名的田野裡少了遊客的踩踏,波斯花狂豔豔的盛開,雖然缺了豔陽暉映,但仍然在風中漂亮的擺盪,紅的、粉的、白的全都隨著風的旋律而扭腰擺臀,讓花海律動著大自然的圓舞曲。



IMG_2308.jpg

IMG_2307.jpg

  鮮豔的花海間有著一抹抹短促的濃綠,那是不知名小草在農夫未灑上波斯菊種子的角落,勃然而生的濃密綠意,看似小麥草的綠葉間,有著像蘆葦開花的咖啡色結穗,小巧而可愛



IMG_2301.jpg

IMG_2298.jpg

  不遠處的油菜花田亮黃黃成片,一畝連著一畝,為冬日的田野帶來成群的紋白碟,記憶裡,還沒有升學壓力的童年時光,每年寒假總會在田野裡追逐著那小小的白色身影,然後用洗淨的透明玻璃罐築起一個小小的蝴蝶生態園,二十幾年後的田野裡不見孩童的嘻笑聲,只有風陪著小蝴碟盡情的飛舞花叢間,世代的交替,童年遊樂場已從純樸的原野變成了一面冰冷的LCD螢幕。



IMG_2329.jpg

IMG_2335.jpg

IMG_2348.jpg

IMG_2353.jpg

IMG_2351.jpg

IMG_2350.jpg

  孩童離開了田野,但農地主人依然守著農田辛勤耕作,白髮滄滄的婆婆循著田埂旁採收著隨意灑下種子自行茁壯成熟的茼蒿及A菜,那由遠而近與土地溫柔對話的身影,像極小時候同住一個三合院裡的鄰居婆婆,一句「阿婆:您好!呷飽沒?」自然而然的脫口而出,而婆婆也溫暖的回應:「呷飽啊!過年出來翕像哦!」我舉起相機、漾起嘴角微笑回應,看著婆婆繼續彎著要採收著晚餐的食材,自己則以相機補捉那滿田裡的豐收~白蘿蔔、紫蘿蔔、A菜、茼蒿、小白菜,我的心和記億卡一樣滿滿收穫。



IMG_0403.JPG

  已經19週大的小風箏從昨天開始已經在肚子裡活蹦亂跳的拳打腳踢起來,精力旺盛的讓我一刻都無法忽略他的存在,不知道他會不會跟我兒時一樣,開懷的奔跑在廣闊的田野間?希望他的童年在大自然的餵養下純真成長,充滿樸質的堅毅和熱情。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