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45.JPG

IMG_1974.JPG

  跳過高空彈跳、體驗飛行傘數次,但在叢林裡飛行?真的只在泰北清邁才有機會體驗!





  遊清邁除了騎大象、泛舟、美食、訪少數民族及逛週末市集外,還有項喜愛刺激的人絕不可錯過的戶外活動~Jungle flight,這可是在台灣想玩都沒得玩的叢林活動,而且對有懼高症的Keith來說算是最佳的飛行初體驗,趁著晚餐後散步小巷間的涼爽夜晚,買好雙人行程、約定接送時間及地點,準備當泰山在叢林間飛行去。



planA.jpg

  Jungle Flight有分A、B兩種行程,A行程為5小時約二十多個平台的飛行體驗,而B行程則是在A行程結束後繼續約2小時的飛行體驗,7個小時下來總共要飛越33座平台、2座高空吊橋、2次高空垂降,其中還包括只有B行程才能體驗,距離地面50公尺、長300公尺的超長軌道,難得飛泰北一趟,當然要來個PLAN B完整體驗,而且全天行程七個小時下來只要1200泰銖,比起一躍而下只有1分鐘就燒掉1200元新台幣的高空彈跳來說超划算的。



IMG_1940.JPG

IMG_1941.JPG

IMG_1942.JPG

  當天早上吃完早餐後準時八點在飯店門口上了廂型車,經過一小時的車程到了近郊一處山林小木屋,來自各國的旅人,男女老少皆有,在教練的指導下穿上全套安全裝備,其中,包含超拙的衛生頭套,哦,我的天,這樣實在很不上鏡耶!

  除了安全裝置外,適當的衣著也是很重要的,首先,一雙包腳又耐髒的運動鞋絕對不可少,再來就是舒適且不怕磨損的運動衣褲,最好是可防曬、防蚊的薄長袖,當然隨風飛舞的長髮最好綁成馬尾避免受傷,這樣就能安全的體驗飛行樂趣囉。



IMG_1944.JPG

IMG_1954.JPG

  著裝完畢,沿著小路遁入山中小徑,來到叢林裡的一處木平台,平台遠方約50公尺處是另一個平台,兩個平台之間以一條纜繩連接著,哇!這就是叢林飛行的第一站,開始當泰山前教練先說明泰山自在飛盪叢林間的撇步,起飛時需用力的用雙腳往前方蹬出去,如果蹬的不夠用力,很可能飛到一半卡在半空中,如果蹬的太用力,則可能會猛力的撞上在對面平台上準備抓住你緩步降落的教練,如果這種踹傷教練的狀況有可能發生,教練就會大喊「brake」,當你聽到這個指令時就要一邊尖叫一邊拿出掛在腰上的竹勾,用力勾住滑鍊前的練繩以產生煞車作用,這樣就能安全的降落,享受飛翔於叢林中的快感,ready?Let’s fly.



IMG_1996.jpg

IMG_1997.JPG



IMG_1956.JPG

IMG_1970.JPG


  看到平台有多高了嗎!相當於4~5層樓高的平台設置於叢林間,試飛到對面的平台後先繞著粗大的樹幹上爬至五樓高的平台,接著將滑鍊掛上堅固的纜繩用力一蹬,開始享受20幾個平台間的飛行樂趣。





  劃破空氣的冰涼感會打開全身上下的毛細孔。



IMG_1995.JPG



IMG_1991.JPG

  Plan A的上半場飛行結束後,要先走過空中吊橋後再進行約一公里的山徑健行,目的地是蓋有簡陋洗手間的一處小土坡,在這裡除了要洩洪以免挫到尿褲子外,還會發放餅乾及礦泉水以補充體力再飛個一下午,吃飽喝足繼續飛去。



  後半段的行程最精彩的就是Plan B才有的3公里長索道,長長3公里的飛行好像真的變成小鳥就這麼永不停止的飛翔下去般,那是種全身壓力被釋放的舒暢。



IMG_2000.JPG

IMG_2006.JPG







IMG_2013.JPG

IMG_2018.JPG

  而結束前的40公尺高空垂降則是讓人腎上腺素激增的刺激,就這麼一團人在尖叫聲中結束七小時的行程,大夥來個大合照留念,然後飢腸轆轆的拖著發軟的腳步回到小木屋去享受泰式自助餐,真的,餓到盤盤菜餚見底再加菜啦!



IMG_1985.JPG

  1200泰銖就能享受七個小時的叢林飛行+接送+午晚餐,不只超值而且保證Hight翻你的每一條神經,來清邁,說什麼都不能錯過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