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73.jpg

IMG_1293.jpg

  位於台中市北屯區遼陽五街131號的廣天宮五路財神廟供奉著據傳全球第一尊武財神金身,除了元宵節時的迎財神繞境外,我想大年初一~初五這幾天大概是一年中香火最鼎盛的時候吧,我和Keith第一次共渡的年初一就這麼一頭鑽進擠爆的求財信眾裡,體驗了有趣的初一拜財神活動。



 



IMG_1294.jpg

IMG_1295.jpg

IMG_1296.jpg

  本以為拜財神就和拜一般的神一樣,上香、祈求、燒金紙,但一走進武財神廟旁的金紙店,小老闆指著架上各式各樣的「花式金紙」,哇~原來一般廟裡普通的金紙,在這裡稱為發財金或補運錢,而且從200~上千元,由福袋造型至龍船造型,選擇多到我眼花瞭亂。

  我只是個小小上班族,不買彩券、不打牌,對於發大財這件事毫無雄心壯志,只挑了個最便宜的100元福袋來補財運,而Keith這個準爸爸要撐起全家生計,但又不想花大錢拜神,所以小小提高了預算買了250元的福袋,別以為付錢後拿著福袋去拜拜就好囉,哦!NO!NO!NO!小老闆領著我們兩個往一旁的桌椅一坐,金紙是要「加工」過才能拜財神的。



IMG_1250.jpg

IMG_1255.jpg

  其實廣天宮裡也是有賣「發財金」的,但商人頭腦動的快,把普通的金紙或包裝成福袋,又或是摺成各式各樣的龍船,讓拜拜這件事變的有趣起來,小老闆拿著筆,拿出福袋裡的符、金紙、金元寶、蓮花(我的100元陽春福袋只有符和金紙啦!),逐一請我們在上頭分別寫上姓名、農曆生日、地址、服務的公司等資料



IMG_1264.jpg

IMG_1265.jpg

IMG_1266.jpg

IMG_1267.jpg

IMG_1268.jpg

  接著拿出一盒印泥,讓我們在每一張金紙、符、每一朵蓮花、每一個金元寶蓋上手印,說是讓武財神知道這是誰燒的發財金。



IMG_1270.jpg

IMG_1275.jpg

IMG_1276.jpg

IMG_1279.jpg

  小老闆幫我們把所有的發財金收進福袋裡,然後交待我們走進財神廟時要把福袋抱在懷裡,擺放貢品和福袋時要將名字朝向武財神,但問題來了~來拜財神的人實在太多了,根本找不到空隙放貢品和發財金福袋啊



IMG_1283.jpg

  好不容易厚著臉皮將福袋疊放在別人的金紙上,然後擠在人群中祈求武財神讓我工作順利,一個轉身走向香爐時我嚇了一跳,那香爐簡直變成了金爐,整個發爐燒成一團火球。



IMG_1286.jpg

IMG_1291.jpg

  不只香爐發了,金爐也是火燒的旺,為了消化如山高的金紙,廟方特地派出工作人員將信眾的發財金收集後分類,然後一疊一疊的擺放在爐口,讓熊熊烈火產生的吸力快速的吞噬燒也燒不完發財金,看來今年會發的人多了

  燒完發財金本來還想去摸金元寶添財運的,但排隊等著摸元寶的信眾多到繞著廟轉一圈,我還沒想發財想到願意排隊等上一小時,金元寶隨時都能來摸,但大年初一的美好時光一年就這麼一次,即使天空飄著小雨,年初一就是要往郊外踏青走春去,補完財庫該補心靈去囉!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