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25.JPG

  曼谷實在有太多美食等著我去發掘、品嚐,以致於去了曼谷多次都沒發覺香蕉煎餅這道美味小吃,直到規劃清邁之行在背包客棧爬文時才在許多背包客的推薦下發現了這款泰國小食,對外號「阿猴」的我來說簡直有如發現鑽石礦般令我期待。




  說真的,去了曼谷多次,爬了曼谷的相關論壇文章N次都沒發現有人推香蕉煎餅這道街頭小吃,或許真的就如我所推測的~曼谷處處美食,所以香蕉煎餅這道風味小吃因此被淹沒在各式美食之中,相較於美食推薦文章不到曼谷三分之一的清邁,香蕉煎餅不只廣受背包客大推,還被列為清邁攻略的必食小吃,讓我還沒出發就開始期待幻想著那溫熱的香蕉在嘴裡化開的濃厚香味。

  香蕉煎餅是清邁普及率很高的街頭小吃,但最被背包客推薦的攤子位在Thapae塔佩門外Thapae Rd.上的Wat Mahawan廟前,距離塔佩門約50公尺,傍晚才開始設攤的小攤子不僅泰國報紙報導過,就連日本媒體也都來此採訪過,入夜後空氣中瀰漫奶油香味總吸引許多人買上一份解饞。





IMG_1923.JPG

IMG_1924.JPG

IMG_1925.JPG

IMG_1926.JPG

  這間香蕉煎餅的種類不算多,價格從15~30泰銖不等,第一次吃當然是先來份原味了解最單純的味道,只見老闆娘在熱鍋上倒了些油,接著馬上將擀好的餅皮下鍋平放,然後快手的撥開一根香蕉,像切刀削麵一樣將香蕉切成小塊疊放於餅皮中央,打上一顆蛋後將餅皮由四面向內折疊成長方形狀,幾次翻面待表皮微酥後起鍋再淋上鍊乳或糖粉,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後即是一份香甜煎餅囉。

  好吃的香蕉煎餅必需剛起鍋就立即交到客人手中,讓客人可以一口咬下感受到脆脆QQ的餅皮、熱騰騰的香蕉在口中散發的香甜,還有那撲鼻的奶油香氣,哇哈,那滋味猶如我這阿猴重回花果山一般美好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