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20.JPG

  觀光收入佔GDP 11%的泰國,每年湧入高達1500萬人次各國觀光客,為了征服來自不同飲食文化的胃蕾,除了酸香辣十足的泰式料理外,各國料理因應而生,不論是路邊攤飯、個性小店或是豪華餐廳,旅人們都能一飽口福,而我最喜歡的早餐,就是慵懶的和太陽道早安後,自在的踱步到民宿巷口隨意以鐵皮搭建的早餐屋,享受一頓豐盛的西式早餐。





  每次飛曼谷都選擇住在背包客充斥的高山路周邊,不論何時街上永遠充滿著趕飛機、趕行程、忙殺價的喧鬧聲,路邊商業化的開放式餐館供應著各式餐點,匆忙的腳步會停在那裡的早餐時光總是充滿著活力氣息,但在清邁就完全不是這樣了,多數旅人以long stay的心情停留在這泰北城鎮,早晨的巷弄間三三兩兩剛起床的旅人,隨性的在巷口一間早午餐屋坐下,在西式及泰式早點間抉擇著該吃什麼好,而我則是不變的三明治+水果優酪+鮮果汁。

  不論去到那個國家,在可選擇的情況下,我的早餐永遠都是走清爽健康路線的三明治+果汁,在清邁的那幾天,剛好民宿巷口有間鐵皮早餐屋供應各式三明治及鮮果汁,第一天雖然不見任何客人消費,但我求近的直接坐下來點了份法國土司+水果優酪,Keith則點了份鮮蔬雞肉三明治,這一吃讓我整個人ㄉㄧㄠˊ住了。



IMG_0286.JPG

IMG_0289.JPG

  那法國土司裹上嫩黃蛋汁煎到酥軟,真的是一點點油臭味都沒有,一口咬下能吃到外皮上蛋黃的香氣,還有厚片土司內層軟熱且綿密的口感,再淋上香甜的蜂蜜真的是好吃的讓我一點點都不想分給Keith吃。



IMG_0290.JPG

  水果優格則是以泰國盛產的香蕉、木瓜及鳳梨切塊淋上原味優酪,酸甜的優酪中竄出水果香氣,真的是完全征服我這張沒吃水果會崩潰的嘴。



IMG_0285.JPG

  Keith的鮮蔬雞肉三明治紮實的一口無法咬下,烤過的全麥麵包疊成三層,中間夾著兩層厚厚的美生菜、甜椒、蕃茄、起司、碎雞肉,抹上一點千島醬再灑些許胡椒後清爽又夠味,而且份量大到能吃飽。



IMG_1938.JPG

IMG_1937.JPG

  隔天一早我又期待的前來報到,這次改換法式鮮蔬雞肉麵包+現榨西瓜汁,Keith則點了份我每到泰國必吃的芒果糯米飯,一看麵包端上桌,我快手的拿起溫熱的法國麵包,在已放入厚實碎雞肉的內層再夾入生菜,並灑上起司粉和蕃茄醬,和昨天的三明治比起來同樣好吃,而且還多了份麵包的麥香,配著微甜的新鮮西瓜汁,真的是超幸福的晨光早餐啊。



IMG_1936.JPG

  我實在好愛泰國的芒果糯米飯,不論在哪吃這道甜米食,總能吃到果肉結食、味道香甜的鮮芒果,拌著微甜的糯米一起吃莫名的對味,打破了米飯只能配菜吃的習慣,可惜在台灣吃不到這麼讚的芒果糯米飯。



IMG_1821.JPG

IMG_1819.JPG

  第三天又欲罷不能的去報到了,這次換回那讓我回味不已的法國土司,而keith則是點了個鮪魚三明治和水果優格,法國土司就跟我記憶中的一樣可口,鮪魚三明治所使用的鮪魚口味清爽,一點都沒有鮪魚罐頭的油膩鹹味,且比雞肉多了一份濕潤,配上水果優格一點都不嫌乾澀,讚。

  短短三天讓我愛上清邁街頭的鐵皮早餐屋,沒有商業化的裝潢,卻用料實在、口感紮實、滋味清爽又豐盛飽足,比起曼谷,我更愛清邁平實的自在旅行步調。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