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9.jpg

  相對於泰國首都曼谷,北部的清邁氣候涼爽、現代化程度低,對喜歡慢活步調的人來說是個悠閒渡假的好選擇,來到這裡除了可參觀泰北的少數民族文化及手工藝藝術村之外,最經典的one day local tour就是賞蘭花、竹筏遊河、瀑布戲水和騎大象了。





  清邁的One Day Tour已十分商業化,不管是選擇哪一家agent,package的行程及價格多是大同小異,毋需在出國前先透過網路或旅行社預訂,一來怕層層剝削買貴了,二來也讓行程少了一份隨心安排的彈性,趁著晚上用完餐,漫步大街小巷尋寶時順道尋找中意的服務就ok了。

  One day trekking的行程主要涵蓋的有騎大象、竹筏遊河、蘭花園、瀑布戲水,另外還可併同長頸族的行程於一日內完成,不論你跟哪家AGENT訂購行程,基本上都包含下榻民宿的來回接送,填好訂購單資料、確認接送民宿及時間、結清訂單(賞蘭花+竹筏遊河+瀑布戲水+騎大象+中餐buffet+長頸族約750銖),並抄下接送司機的電話(萬一司機遲到或沒到時聯絡用,另訂購單上亦需註明AGENT電話以於找不到司機時緊急聯絡備用),當天早晨只要舒服的用個泰式早餐,然後在民宿門口等司機沿途至各飯店接送客人就能開始充實的TREKKING之旅囉。


Stop 1:蘭花園

IMG_0303.JPG

IMG_1836.JPG

IMG_0329.JPG

IMG_1825.JPG

IMG_0320.JPG

  上午八點左右上了擠滿各國背包客的廂型車後,第一站到達蘭花園,雖然家中有個專業溫室栽培著珍稀蘭花,但從沒進過溫室的我還的是第一次被這麼多蘭花包圍著,各色豔麗蘭花千姿百態的展魅,另外有個栽種蜜源植物吸引各色蝴蝶飛舞的開放空間,看累了還能在綠蔭棚架的庭園裡吃個早茶吹風,第一站的行程輕鬆自在。


Stop 2:乘竹筏遊河

IMG_0357.JPG

IMG_0361.JPG



IMG_0354.JPG

  全部的人再次塞進廂型車前往清邁城外的溪流,才剛下車就看到溪上點點竹筏緩緩順著溪水往下遊漂流,迫不及待的隨便找四個由英國來的背包客同船,一起加入遊河的行列,清澈的溪水大約只有半公尺深,行到淺水處船頭及船尾的「船長」及「大副」會以竹竿改變竹筏流向以避免擱淺,河道深淺的不同水流速度也不同,來自各國的遊客在兩船相會時以喧鬧聲傳遞著熱情的問候,乘竹筏遊河雖然沒有泛舟來的刺激,但帶著泰北特有的悠閒。


Stop 3:騎大象

IMG_0355.JPG

IMG_1845.JPG

  這是我最期待的一日遊行程,竹筏靠岸後一行人搭上得力卡小貨車來到溪流上遊處,走在搖搖晃晃的木頭吊橋到達對岸,岸邊的兩層樓高木製樓台邊有著四隻成象和一隻小象正在等著客人,我被分配到由一隻強壯的公象背著遊叢林,雖說是「叢林」,但雨水不豐的林裡陽光直辣的曬乾地表,愛美的妹妹們記得要做好防曬工作啊!

  大象是很有靈性的哺乳類動物,和人類一樣有著情緒和自尊,為了馴服大象聽從人類的指揮、並辛苦擔負馱運物品或人類的工作,必需施以長時間無情的鞭打及嚴格的訓練,才能磨去大象的尊嚴,讓牠順從於主人的指揮,因此有許多保育團體發起拒騎大象的活動,但~我真的真的夢想騎大象好久了,實在是無法克制自己成為虐教大象的幫兇,為了減輕一絲絲罪惡感,出發前買了一袋甘蔗犒賞辛苦背著我遊逛樹林的公象,希望牠能感受到我微薄的謝意。


IMG_1846.JPG









IMG_1855.JPG

  高大的公象足足有兩個人高,要安坐背上可得由樓台邊「上車」才行,坐在象背上感受著牠平緩而穩定的步伐,聽著吊掛在脖子上的鈴隨著擺盪噹噹響起,後頭還有小象可愛的小跑步在顛簸的泥路間,心裡頭雀悅的音符在耳邊跳動著,經過溪流處,公象還會帶著我們溯溪前行,用鼻子當水槍和一旁搭著竹筏而過的旅人們打水戰,結束行程後,我撫摸著牠厚厚粗粗的身體,用甘蔗表達謝意,謝謝牠陪我完成了泰北最期待的行程。


Stop 4:buffet中餐

IMG_1857.JPG

  回到對岸在一邊以鐵皮搭起的簡單屋舍內用餐,餐點很簡單,但和難得同團的各國旅人聊著天,用餐的時光不時傳出歡樂的笑聲。


Stop 5:瀑布戲水

IMG_1858.JPG

IMG_1863.JPG

IMG_1860.JPG

  用完餐後繼續乘著得利卡到了一處看似私人庭園裡的小小小瀑布,座落於樹林中的小民宿不見主人緃影,只見部份將泳衣預穿在外衣內的背包客脫掉上衣、短褲,噗通一聲跳進清澈見底的水裡,享受著下午兩點的透心涼,而我沒做好功課,只能走到水深近屁股處沖涼,果然有做足功課更能充分享受旅程的每一刻精彩。

  結束瀑布戲水的行程後,沒有參加長頸族行程的旅人被送回下榻飯店結束trekking行程,而我則是坐上另一台廂型車前往車程40分鐘外的一處刻意搭建的聚落,參觀起商業化的長頸族復刻版生活,這個部份留待下次分享,如果你問我推不推薦遊泰北的旅人們參加一日遊行程,答案毫無疑問是肯定的,即使帶著小朋友同行都很適合來趟親子之旅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