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58.JPG

  銅鑼的特色小吃很多~客家米食、肚臍餅等,其中小叮噹最愛的就是素員坊的銅鑼燒了,在銅鑼吃銅鑼燒,連小叮噹都嫉妒我!




  和銅鑼多數的農家一樣,素員坊也種植杭菊,另外更開發杭菊製品,每年收成後老闆娘吳素員將鮮杭菊送到工廠乾燥,大部份乾燥的菊花用來沖泡菊花茶,少部份的杭菊則被用來開發獨家摻了菊花花瓣的銅鑼燒,吳素員笑說:「銅鑼說起源於她嫁到銅鑼後,有位朋友來訪時開起玩笑,你們銅鑼怎麼沒有銅鑼燒?」她靈光一閃真的開始製作名副其實的銅鑼燒。

 



IMG_6648.JPG

  素員坊的銅鑼燒以健康為取向,從餅皮到內餡完全手工,堅持以新鮮材料製作,老闆娘每天早上將自種的菊花、有機芋頭、南瓜做成饀泥,再夾入銅鑼燒中。花季開始時,素員坊門口總是擠滿體驗採花的人潮,採滿一桶可以換一個銅鑼燒,但那豈能滿足我的食慾,當然是要每一種口味都買回家好好品嚐一下啊。


 

IMG_6650.JPG

  買回家的銅鑼燒只需冷藏保存,取出後不需任何烘烤,加熱即可食用。



IMG_6654.JPG

  南瓜養生銅鑼燒使用杭菊花瓣加上香甜南瓜泥,每一口都有著清甜香氣。



IMG_6653.JPG

  紫色魔戀銅鑼燒使用杭菊花瓣加上香濃紫芋泥,不僅有機養生,更香濃綿密。



IMG_6656.JPG

  睡美人銅鑼燒是用新鮮奇異果泥加上香甜地瓜泥,酸酸甜甜,讓人一口接一口



IMG_6658.JPG

  相思銅鑼燒故名思議就是紅豆泥囉,甜而不膩就會讓人喜歡



IMG_6651.JPG

  花生銅鑼燒裡有著不輸吉比吉的顆粒花生醬,讚



IMG_6657.JPG

  巧克力銅鑼燒裡有著巧克力奶油醬,香滑的饀料跟微甜的餅皮搭配的正好



IMG_6652.JPG

  最新口味的玫瑰銅鑼燒裡有著淡淡玫瑰香,最對淡口味的味蕾



IMG_6659.JPG

  這些美味銅鑼燒每個只要20元,再沖上一壺菊花茶正好,來銅鑼不只要賞杭菊,更要來點銅鑼燒!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