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20.JPG

IMG_2134.JPG

  以全國特色建築為本,展現西班牙區域建築風格的西班牙村(Poble Espanyol)1929年巴塞隆納萬國博覽會時籌建,完工之後受到極大迴響一直營運至今,村裡共有116間建築物,都是仿照各地區知名建築而建,在這個「濃縮西班牙」的樂園裡,除了建築之外還展示各個地區的工藝品,經營著各地風味的餐廳,讓遊客在裡面可看、可買,也能品嚐美食,簡單來說,這裡就是西班牙版的傳統藝術中心,沒機會遊遍西班牙,那就在這個縮小版的西班牙國土裡想像囉!




 

IMG_2108.JPG

IMG_2404.jpg

  搭地鐵 L3線至 Espanya站下車後,廣場不遠的路盡頭就是加泰隆尼亞國家藝術博物館(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這座博物館裡有羅馬十一、二世紀的藝術收藏、哥德藝術、十七世紀西班牙早期繪畫和現代加泰隆尼亞的藝術,但時間有限,而且我對歷史文物興趣缺缺,所以只由外面拍了幾張照就走了。



IMG_2409.JPG

IMG_2114.JPG

IMG_2501.JPG

  從這裡往西班牙村的道路轉為兩旁都是濃密樹木的綠蔭小徑,寬廣的道路上車輛與行人都不多,在晴朗的天候裡走在綠蔭中頗舒服,閒散中不知不覺就走到了西班牙村,一個人9.5€的門票就能讓你走遍西班牙,俗啦。



IMG_2226.JPG

IMG_2220.JPG

IMG_2221.JPG

  從西班牙村的入口一進去,就是一個西班牙各城鎮都能看到的「大廣場」(Plaza Mayor)廣場周圍是有拱型迴廊的石砌建築,咖啡香、麵包香、飯菜香由一間間的特色餐廳飄出,左側的幾條石坡道連接著「安達魯西亞的白色村落」、「教堂鐘塔」及各式西班牙自治區風格特色的建築群,我順著廣場外左手邊的斜坡道往前走,走進了加泰隆尼亞的街道裡。



IMG_2116.JPG

IMG_2123.JPG

IMG_2130.JPG

IMG_2137.JPG

IMG_2205.JPG

  這條以黃色石塊砌成的加泰隆尼亞街道裡,一間一間的工藝品、特產、博物館、特色工作室羅列兩旁,每一間小店都有著濃濃的西班牙風情,精緻可愛的讓我完全無法加快腳步往下一個村落去,光是招牌就讓我猛按了好幾下快門,窗邊的小盆栽、轉角的街燈,每一處角落都像西班牙旅遊書上的明信片。



IMG_2141.JPG

IMG_2121.jpg

IMG_2120.JPG

  這些小鋪裡,我們最喜歡的就是一間橄欖油及香草麵包醬店了在這間猶如置身西歐鄉村、綠意盈盈的小鋪內,賣著西班牙各地出產的初榨橄欖油、利用新鮮香草所製作的香料橄欖油、油醋、麵包醬,我和Keith在熱情的老闆娘分享下,撕下一小塊一小塊法國麵包,沾著各式橄欖油體驗不同橄欖品種在嘴裡散發出不同的香氣,接著試吃近十種的香料麵包醬,讓香草的天然芬芳在嘴裡做SPA,可惜旅程才剛開始,拖著橄欖油遊遍西歐易破又沈重,只能千挑萬選的買一罐麵包醬放在隨身背包裡,逛累了、肚子餓了時,就著樹蔭抓起長棍的麵包,隨性的沾著洋蔥香草麵包醬,佐西班牙熱情的豔陽及微風,就會是令人無比滿足的一餐。

  這條延伸至教堂廣場的斜坡道讓我走走停停近一個小時還不想離開,真不知後頭的安達魯西亞白色小鎮會讓我神迷多久,腳步該快,但卻怎麼也快不起來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