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51.JPG

IMG_1817.JPG

  巴塞隆納的美食實在太多,而且餐前酒、前菜、主菜、副菜、甜點一頓飯吃下來3個小時跑不掉,一天就只能悠哉的坐下來吃上一頓晚餐,更讓人不知如何取捨,每天晚上吃什麼?拿起地圖,哪間餐廳距離當時位置最近就吃哪間,雖然如此隨性的在決定用餐的地點,但,真的,一次都沒讓我失望過,從市場海鮮吧、知名老餐廳到人氣小吃店,餐餐都同時在舌尖及味覺記憶裡留下無法忘卻的美味印記,今晚你要吃什麼?就吃著名的老餐廳~Los Caracoles鍋牛餐廳吧!


 


IMG_2053.JPG

  其實我本來是想去背包客力薦的La Fonda的,但老城區的每條街道都刻著迷人的歷史痕跡,每個街角都如此相像,實在很難不迷路,但也因為如此,讓我不經意的來到蝸牛餐廳門口,傍晚六點的巴塞隆納街頭天還大亮著,且西班牙人習慣八點之後才用餐所以仍不見任何饕客的身影,但我用雙腳在老城區探險了一天,累到想跟流浪漢一起躺在街角睡覺,更別說飢餓的程度有如剛參加完飢餓三十活動,管它餐廳開了沒,推開門往內走,成了今天晚上的第一位客人。



IMG_2036.JPG

IMG_1805.JPG

IMG_1809.JPG

IMG_1867.JPG

IMG_1824.JPG

  1835年開幕至今已176年的Los Caracoles是巴塞隆納著名的老餐廳,地點就位於熱鬧的La Rambla大街巷內,店門旁的烤爐內一隻隻金黃色烤雞被松木炭燒烤著,走進餐廳一看,晚上八點後擠滿酒客的吧台空無一人,擺滿各國美酒的天花板上吊滿了一隻隻肥美的西班牙火腿,再往裡走會穿過廚房,已開始準備食材的廚師們表情嚴肅地烹煮一道道美味料理,整個料理過程就像表演般在客人眼前上映著,裡頭的用餐區牆壁兩側陳列著一桶桶美酒,牆壁上則掛滿世界各地名人曾來餐廳用餐的照片與其簽名,一整個就好有「老」餐廳的fu啊。



IMG_1832.JPG

IMG_1831.JPG

IMG_1827.JPG

IMG_2043.JPG

  來到巴塞隆納一定要點上一壺水果酒Sangria,紅酒與水果在冰塊中碰撞出的酸甜冰涼,最適合在一頓三小時的晚餐扮演炒熱氣氛的角色,又或是點上一支汽泡酒,多點成熟的大人風味,不等餐點上桌,有酒有熱情就能讓餐桌熱鬧非常。

 

IMG_1821.JPG

IMG_1852.JPG

  老餐廳有的不只是歷時不變的美味,還有沈澱時空之後的人情味,服務生和客人間就像老朋友般自然的閒聊、互動著,看我和Keith拿著相機快門按個不停,但怎麼就是忘了最重要的主角就是自己,微笑的接過我的相機幫我們拍下美酒滑過舌尖的幸福表情,整個鍋牛裡飄散的不只廚房燒烤著海鮮的香氣,還有難得的自在悠閒氣息。



IMG_1834.JPG

IMG_2052.JPG

IMG_1835.JPG

  來到鍋牛當然不能錯過鍋牛料理,我點了份焗蝸牛前菜,蝸牛與蒜頭等各式香料的香氣濃緒在焗烤後的醬汁中,灑上些許的新鮮巴西莉,沾著厚實的蝸牛肉一起入口,滿口香氣有如清晨綻放的鮮花餘韻不斷。



IMG_1841.JPG

IMG_1843.JPG

IMG_1848.JPG

  那個醬汁的美味最適合拿來佐麵包,蝸牛型狀的麵包不只可愛到爆表,紮實Q勁中散發著麥香味,撕成一小口吸飽醬汁後入口,飽足又美味。



IMG_1855.JPG

IMG_1860.JPG

IMG_1857.JPG

IMG_1861.JPG

  主餐點了份烤海鮮,每天自地中海捕獲的鮮魚成為巴塞隆納必嚐的美食,尤其我就坐在廚房旁邊,那香味實在令人無法阻擋,肥厚鮮美的海鮮不需複雜的料理手法,簡單的燒烤後只灑上海鹽,擠點萊姆汁,就能吃出最純粹的鮮美原味,從螃蟹、九孔、花枝、小龍蝦、鯡魚到鰈魚,每一口都在嘴裡散發著地中海的香氣和甘甜海味,啜飲一口sangria醒味蕾,讓每一樣海鮮都呈現出百分百的鮮味,老餐廳歷久不變的真功夫完全的征服每一位旅人的胃

  老餐廳的真功夫以巴塞隆納的物價來說稍高,這一餐約花了我63€,雖然比起河渠口市場的海鮮吧稍貴了些,但有歷史曠味的用餐環境,加上隨和親切的服務態度,貴10€值得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