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31.JPG

IMG_1857.JPG

  露天廣場可不只有如長蛇的長椅精彩,下頭撐起廣場的86根圓柱羅列如希臘廣場般,加上馬賽克蜥蜴盤據前方守護著,也是奎爾公園內不可錯過的景緻之一哦。


 

  倒著由側門走到正門的我,在露天廣場曬太陽、俯瞰公園正門入口的薑餅屋及遠方的巴塞隆納市區,那份閒情隨著入園的遊客漸漸增多而遞減,腳步也加快的在園內人數還沒到達頂峰前,往正門入口處移動,但在薑餅屋之前,要先去看看那撐起整個露天廣場的86根圓柱,據說那裡是街頭藝人最愛的表演地,還有那隻全世界最有名的蜥蜴-馬賽克蜥蜴



IMG_1957.JPG

IMG_1962.JPG

IMG_1850.JPG

  若由正門進入公園,一通過入口兩旁的薑餅屋,就會看到薑餅屋前廣場兩排階梯連接著上方的百柱大廳,階梯中間盤據著一隻馬賽克蜥蜴,以馬賽克拼貼方式展現的可愛口中吐著水,吸引無數旅人與它合影,要說它是公園最受歡迎的留影標誌,甚或全世界最知名的蜥蜴都不為過。



IMG_1857.JPG

IMG_1842.JPG

IMG_1837.JPG

  階梯的盡頭就是百柱大廳,這裡原是設計來當成社區住戶的市集,86根希臘多力克式的柱子不但用以支撐著波浪起伏的天花板,中空的設計還可用來排水,當雨水降落在頂端的中央廣場時,再往下經由這些柱子中空的排水系統匯集到階梯上的扶手處排出,而柱子的下半部的白色磁磚,亦是為了讓居民好清理設計的;波浪起伏的天花板上一方又一方的馬賽克拼圖,高第的設計不僅兼具創意、美觀,更融入了功能性。

 

IMG_1935.JPG

IMG_1933.JPG

  圓柱間的回音效果極佳,平時是街頭藝人最愛的表演場地,不過來的早的我沒看見藝人,倒是聽見自己的聲音迴盪在空氣間~「人愈來愈多了,趕快把握時間去迫薑餅屋吧!」


  延伸閱讀~散步拱形走廊@奎爾公園Parc Güell
       奎爾公園最童趣的入口~薑餅屋
       綠蔭.街頭藝人@奎爾公園Parc Güell
       中央廣場@奎爾公園Parc Güell 
       高第故居@桂爾公園Parc Güell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