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33.JPG

IMG_2084.JPG

  告別高第故居,我繼續走在黃土路上往前頭走,碰跳間笑著與正在餵九重葛喝水的老先生打招呼,一個轉頭竟然就到了奎爾公園知名的中央廣場。






  奎爾公園是奎爾委託高第將他買下的一片小山丘改造成為一個擁有60戶住宅的花園洋房區工程,裡面有自己的公園、市場、馬路、廣場等等,但由於地區偏遠,建造費用比一般市區建築來得高,又沒有其他的投資者加入,所以在 1918 年桂爾過世以後,這個只蓋好兩間房子的造鎮大工程就停擺了。但是公共區域已經建造完成,所以好心的桂爾家族最後就把這塊地捐給了政府,變成了開放給民眾休息遊玩的公園(最讚的就是不收門票)。



IMG_1839.JPG

IMG_2083.JPG

IMG_2387.JPG

IMG_2397.JPG

IMG_2398.JPG

  露天廣場是由84根圓柱支撐著的廣場皆劇場,由高第和另一位建築師Josep Maria Jujol共同合作,設計出似長蛇般蜿蜒的長石椅,營造出極佳的視覺效果,而且彎曲之中又同時營造了數個可以容納小團體獨立聊天的座位,頗具巧思。



IMG_2393.JPG

IMG_1825.JPG

IMG_1826.JPG

IMG_2106.JPG

IMG_1905.JPG

IMG_1919.JPG

  椅背像似蛇又像波浪般蜿蜒的長椅,以陶瓷碎片鑲嵌出色彩斑斕的圖樣,讓盎然綠意的公園裡拼貼出一道道的彩色波浪。



IMG_2085.JPG

IMG_2396.JPG

IMG_1925.JPG

  從廣場的周圍,可以輕易的俯瞰桂爾公園入口,看看高第著名的薑餅屋和巴塞隆納市區景觀,最遠還能看到奧林匹克新港的風光,與兩棟地標型現代建築。

  這只是奎爾公園中精彩的一隅,值得深深探味的還多著呢!


  延伸閱讀~散步拱形走廊@奎爾公園Parc Güell
       奎爾公園最童趣的入口~薑餅屋
       水池廣場&百柱大廳@奎爾公園Parc Güell
       綠蔭.街頭藝人@奎爾公園Parc Güell 
       高第故居@桂爾公園Parc Güell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