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00.JPG

  奎爾宮Palau Güell最令人驚嘆的就是那細緻豪華、風格中見繁複的內部裝潢了。






IMG_1639.JPG

IMG_1652.jpg

IMG_1668.JPG

IMG_1673.JPG

  由地下室馬廄走回一樓入口處,這裡通往二樓的石階鋪著紅色鑲金花紋地毯,循著地毯往上走會先經過二樓的會客室再往三樓的琴室而去,暗色系的石材由外觀一路沿伸進來,但加上了精緻木雕的門窗及鐵鑄交織而成的天花板,沒有任何華美擺設的空間裡更突顯出建材的頂級和雕工的華美。



IMG_1676.JPG

IMG_1671.JPG

IMG_1697.JPG

IMG_1670.JPG

IMG_1669.JPG

IMG_1710.JPG

  上了三樓後鑲嵌著彩繪玻璃的鐵鑄落地窗及氣窗引進一室明亮,北西班牙的豔陽在拱型廊柱的阻擋下減少了一點點威力,讓室內明亮而不刺眼,還沒走進琴室就已經見到了高第的設計鬼才在空間的創意。



IMG_1689.JPG

IMG_1690.JPG



IMG_1694.JPG

  接下來是最精彩的,那就是琴室,琴室的位置位於整個奎爾宮正中間偏前的地方,挑高的天頂貫穿二、三四樓,當位於四樓兩側的管風琴嗚奏時,打開二樓刻有蘇像聖堂木門,這裡就成了奎爾公爵的小教堂,每扇窗、每道門、每根樑柱、每個細節都有著精緻華麗的雕刻,當琴聲迴響在整座琴室中時,感動在心中轉動



IMG_1677.JPG

IMG_1680.JPG

IMG_1704.JPG

IMG_1685.JPG

  琴室旁的小樓梯連接著三樓旳餐廳、客廳、浴室、書房及陽台,走在三樓昔日奎爾公爵的住所裡,想像著住在大師傑作裡的感覺多麼不真實



IMG_1717.JPG

IMG_1718.JPG

  四樓規劃為高第作品、設計理念及藝術性商品的空間,雖然沒有像二樓的大面窗引進日光,但透過一扇扇美麗的天窗,無需任何人工照明就一室明亮,我的腳步繼續走往頂樓,七彩的煙囪亦是高第的另一傑作,初訪高第名作~奎爾宮,精彩不斷~~


  延伸閱讀~驚豔高第~奎爾宮Palau Güell
       童話煙囪@奎爾宮Palau Güell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