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03.JPG

  歷時22小時飛行及2次轉機的疲憊,全都在河渠口市場的Barcentral TAPAS下肚後一掃而空。



 


IMG_1885.JPG

  在分享完河渠口市場色彩斑斕的各式生鮮食材後,接著要來介紹旅人們造訪河渠口市場絕不可錯過的名物~TAPAS BAR,其中又以「BARCENTRAL」及「KIOSCO」最具人氣,剛走進巴塞隆納「菜藍子」的我,連路都不用問就循著人潮找到了BARCENTRAL~沿著入口處走到底左手邊的吧台邊人群擁擠,或坐著享受美食,或站著等位子空出來,全都是為了TAPAS鮮味而來。



IMG_1596.JPG

IMG_1583.JPG

IMG_1584.JPG

IMG_1597.JPG

  吧台式的座位沿著開放式廚房圍成ㄇ字型,雖然沒有舒適的用餐環境,但市場裡自在的飲酒喧鬧聲比餐廳裡昂貴的餐前酒更開胃,吧台上一碟碟的蔬食、鮮肉及海鮮全都對我吶喊著「點我」、「點我」,讓原本因長途飛行累到食慾全無的我頓時口水直流,但墊墊荷包後又理性的只點了一份蚌殼及綜合蔬菜,旅行歐洲最貴的花費就是吃啊,既要吃的道地又不能傷了荷包,那也只好挑一兩道重點菜色來吃巧就好。



IMG_1586.JPG

  六月底的巴塞隆納正午溫度高達30,太陽熱情到會咬人,現點現做的TAPAS未上桌前先點了杯可樂消暑,小小一瓶可樂要價2€,附上兩只由冰箱裡取出的冰涼酒杯,杯裡擺著冰塊及檸檬片,擠壓出檸檬汁後將可樂倒入酒杯裡讓汽泡嘩的一聲冒開,入口冰涼讓口袋消失的NT$80值回票價。



IMG_1591.JPG

IMG_1588.JPG

  才從廚房端出的綜合炸蔬菜五顏六色的像才由田野摘取一樣,那個鮮被油炸鎖在食材裡,灑上一點海鹽後在嘴裡散發著不同於台式熱炒的軟嫩滋味,真的超適合下酒啊,不愧是西班牙下酒菜TAPAS的經典菜色,不過這碟炸蔬菜可是要價8NT$320),對習慣了99熱炒的台灣人來說實在有給它貴到



IMG_1590.JPG

IMG_1589.JPG

IMG_1892.JPG

  另外一道許多當地人桌上必點的菜色就是炸蚌殼,這道台灣沒見過長十公分的蚌殼肉質豐厚鮮美,用橄欖油熱炒後灑上新鮮香草及海鹽,蚌殼的鮮在香草的提味下由舌尖衝上腦門,真的,要不是因為這盤海鮮要價15NT$600),我真的好想給它再來個一盤。

  久聞西班牙TAPAS的美味,我終於在飛入巴塞隆納的第一天一嚐想望多年的滋味,果然如旅人們所形容的讓人舉起大姆指喊讚,即使荷包大失血還是讓我在離開巴塞隆納的前一天去吃了另一家人氣TAPAS BARIOSCO,只能說好吃的讓我心甘情願啊!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