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71.JPG

  聖荷西市場(Mercat de Sant Josep)位於河渠大道(Las Ramblas)上,又稱河渠口市場(La Boqueria),倘若想見識巴塞隆納最熱鬧多彩的生活即景,那這座歷史悠久的傳統菜市場絕對是第一首選!


 



IMG_1574.JPG

  住在Lenin Hostel Barcelona的我一路沿著Gracia大道往南走到Ramblas大道上,西班牙的豔陽映的巴塞隆納更為多彩,每一條街道與轉角總讓第一天踏上西班牙的我驚豔不已,但位於Ramblas大道心臟位置的河渠口市場絕對讓人難以忽略,那人聲鼎沸的熱鬧情景更甚湧入大批家庭主婦採買晚餐食材的黃婚市場,人潮擁擠的程度直比週五晚上的士林夜市,而我還沒走入市場就望著兩旁的火腿攤而發楞,天啊,我的腦海裡轉過一幕幕火腿三明治、火腿燉高湯、火腿炒菜等食譜,看的我這個家庭煮婦好想把整個攤子搬回台灣哦。



IMG_1582.JPG

IMG_1604.JPG

IMG_1608.JPG

IMG_1606.JPG

  巴塞隆納人稱這裡為「菜籃子」,除了遊人外常見當地人提著菜籃採買生鮮食材的身影。



IMG_1579.JPG

IMG_1859.JPG

IMG_1580.JPG

IMG_1609.JPG

  市場頂部是以熟鐵及現代主義風格的彩繪玻璃建造,在這裡,你可以走在米羅設計的馬賽克人行磚道上,細細逛著讓人眼花瞭亂的超人氣蔬果、海鮮、熟食攤,這裡的商品不但新鮮,攤位擺飾也充滿藝術感,不論是咖啡色系的乾果,或是繽紛多彩的糖果零食,這裡的小販都以自己的創意將攤位佈置的可愛又整齊,讓人忍不住就想每一樣都買一點來嚐嚐,最讓我激賞的就是專門販售「蛋」的攤位了,在台灣不僅看不到專門販售蛋的攤位,更別說是把蛋擺的像複刻童話故事書的樣子了,讓我忍不住猛「拍」起蛋來。



IMG_1910.JPG

IMG_1905.JPG

IMG_1577.JPG

IMG_1911.JPG

IMG_1578.JPG

  雖然只有少數長期留宿的旅人會在這裡張羅食材自己炊煮,但即使不下廚也能在這裡挖寶哦,像是新鮮水果就是最佳的飯後甜點,而現榨果汁更是炎炎夏日裡的消暑聖品,又或者拋開行程表裡背包客們大推的美食餐廳,直接和當地人一起搶攻海鮮熟食攤,那「現撈仔」的鮮美絕對讓你產生坐在魚船上吃飯的錯覺。



IMG_1583.JPG

  海鮮小吃有多好吃?好吃到讓我放棄TAPAS名店,將巴塞隆納的第一餐及最後一餐都改在這裡幸福的享用著鮮美海味,等資料整理好後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那令我魂牽夢繫的好滋味。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