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69.JPG

  到達嘉義新港板頭社區的第一站~板頭阿兄,重現民初的古早味。



 

IMG_8575.JPG

IMG_8576.JPG

  嘉義新港鄉的板頭村是台灣的交趾隊重鎮,平凡的小農村在村民自治推動下進行社區再造,運用交趾陶所拼貼的壁畫讓農村增添了一抹兒時童趣的風情,不僅吸引各地遊人前來認識交趾陶的藝術,也讓離鄉的遊子返鄉加入再造社區的團隊,而黃凱葳就是返鄉投入再造的年輕一代,她在板頭村板頭厝車站旁架起「板頭阿兄」攤位,以點心抓住大家的味蕾,讓大家對社區印象更深刻。



IMG_9689.JPG

IMG_8571.JPG

IMG_8579.JPG


IMG_8572.JPG

  板頭阿兄以民初時期的古早味風格讓在鄉村長大的五六年級們重溫了兒時的回億,穿梭在農莊平房間沿街叫賣綠豆湯的卡踏車、阿嬤醃漬醬菜的大陶甕、小學教室裡的課桌椅,全都讓深藏中底的回憶再次襲上心頭。

  聽說板頭阿兄最初是以一杯10元的綠豆粉圓打響名氣,料多實在的超值價格讓客人們都主動要黃凱葳漲價以免虧本,為了順應客人的意見並把持原本招待往來旅人的初衷,她增量後將價格提高到20元,隨後又開發10多種飲料、甜品,其中又以每碗30元的冰、熱「千里順風湯」及熱「板頭綠豆饌」最受歡迎;千里順風湯以冰糖湯底加上碎冰,內有滿滿白木耳、桂圓配料,上頭點綴2顆紅棗;板頭綠豆饌用嚴選綠豆仁搭配冰糖湯底,加上油條酥,冬天1天能賣到上百杯,只可惜我才剛由美味小吃多不勝數的嘉義市離開,無福享受這些甜品。



IMG_8570.JPG

IMG_8581.JPG

IMG_9688.JPG

IMG_9695.JPG

  雖然沒能安坐攤內來上一碗消暑涼品,但我在四週的花木扶疏間尋找著還未翻找出來的童年回憶,那股讓人回味再三的熟悉感就是最好的心靈甜品,甜湯就留著下次帶小肉包一起來喝吧。


  板頭阿兄
  TEL:0938612605
  OPEN:9:30AM~日頭落山(周一公休)
  ADDRESS: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舊河道



  延伸閱讀~社區再造後的交趾陶聚落@板頭村
       捉泥鰍@板頭村
       火車回來囉@板頭村
       回憶裡的小白羊@板頭村
       空ㄟ一號陳明惠的頂菜園鄉土館@板頭村
       空ㄟ二號陳忠正的板陶窯@板頭村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