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71.JPG

  嘉義市雖然沒啥特別的風景名勝,但小吃可是一點也不輸其他縣市哦,我在在地朋友的推薦下再次來到郭家粿仔湯,憶起幾年前曾經吃過的古早味。

 



IMG_8772.JPG

  多年前我循著旅遊書的美食地圖在嘉義夜市裡品嚐了許多古早味,時隔近十年我在土生土長嘉義人的帶領下再次來到嘉義夜市,吃的竟然是同樣的幾家小吃攤,老店果然禁的起時間的考驗,首先要來介紹的是傳承四代的郭家粿仔湯。



IMG_8776.JPG

IMG_8777.JPG

IMG_8778.JPG

  以粿起家的郭家傳承四代至今已近百年歷史,堅持以傳統手工方式蒸炊的粿仔(綜合粿仔湯NT$50)彈性十足,不僅吃的出手工揉製的紮實,嘴裡散發出的米香味更是機器炊製的粿仔無法相比的,搭配上粉腸、大腸所熬製的甘甜湯頭,與豬血湯、粉腸、酸菜、韭菜、油蔥酥等配料一起入口真的是好吃到爆錶。



IMG_8780.JPG

  火雞肉飯(NT$30)也是店內必嚐美食之一,精選台灣雞農飼養的六個月公火雞,每天進貨以確保新鮮,肉質甜美掛保證,另外再自製高湯油及油蔥酥淋在飯上,香鹹甘美在簡單的米飯及火雞肉絲間爆發,果然是以火雞肉飯聞名的嘉義代表小吃。



IMG_8774.JPG

  此外,這裡的各種自製小菜也是好吃到會彈舌,為了保留空間多吃幾家小吃的我只點了道五味章魚(NT$80),那個章魚的鮮脆加上五味醬的酸甜清爽,真的是完全征服了我這愛吃鬼。

  嘉義小吃,讚啦!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