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33.JPG

IMG_0499.JPG

  因為電視節目而認識了村子口,在仲夏夜與三五好友一起喝著冰涼啤酒,吃著下酒菜盡情歡笑,時光好像倒轉回到小時候,全家人一起坐在三合院裡廚房邊那口大灶旁的餐桌用餐般,愉快而自在。

 

 

IMG_0500.JPG

IMG_0539.JPG

IMG_0538.JPG

  在八德路巷內的村子口沒有顯眼招牌,粉綠色的木造房子在高樓林立的住宅區內就是最醒目的招牌,夜裡打亮的黃色燈光加上店裡店外喧鬧的用餐身影,那景象就像小時候村子裡有人辦喜事般熱鬧,在這裡不只是吃飯,最重要是與朋友喝酒談天,大家一起聊些沒營養的話題,愈是沒營養愈是有助心理健康啊啊。



IMG_0502.JPG

IMG_0505.JPG

IMG_0534.JPG

IMG_0535.JPG

  走進店內,兒時的舊廚櫃、牆面上大大的反共抗俄標語真的像在眷村裡的大食堂一樣,就連點菜的方式都像在家吃飯般隨性,切盤小菜、拿幾碟下酒菜、再點個炒餅、水餃等麵食,其他的熱炒就交給老闆作主囉,保證有眷村味的啦!

 

IMG_0506.JPG

  就像在家吃飯一樣,自己去冰箱拿啤酒、冰塊,菜還沒上先來個消暑乾杯,乾啦!



IMG_0510.JPG

IMG_0507.JPG

IMG_0513.JPG

  乾完杯當然是要來些下酒菜啊,看看我點的魯菜~豬頭皮、豬舌、海帶、豆干,每樣都超入味又帶點嚼勁,再淋上超夠味的辣油,保證你電流通全身,毛細孔整個吶喊著好吃而張開。



IMG_0516.JPG

IMG_0518.JPG

  不只魯菜好吃,就連小碟的下酒菜也好吃的驚人,那韭菜花及小魚拌豆乾又鹹又香,單吃太鹹,但配上啤酒超對味。



IMG_0523.JPG

IMG_0522.JPG

  水餃也是必點的主食,不論是高麗菜或韭菜饀都吃的到蔬菜的脆和豬肉的鮮,而手工揉製的麵皮更是薄又Q,吃眷村菜絕對不能錯過麵食啦。



IMG_0509.JPG

IMG_0512.JPG

  另一道每桌都有的麵食就是炒餅,將蔥油餅切成寬麵條狀熱炒小白菜及蛋花,QQ的餅多了份油香味,像在吃餅又像在吃菜,讚。



IMG_0520.JPG

IMG_0521.JPG

  再來就是大廚的隨手菜了,第一道是培根炒高麗菜,吃慣了清炒高麗菜,加入培根熱炒的高麗菜爽脆依舊,另外還多了份醃肉的香鹹味,不論配飯或下酒都好味。



IMG_0525.JPG

IMG_0524.JPG

  第二道是醋溜土豆絲,切成細條的土豆絲先熱炒再淋上白醋並加上花椒乾增味,脆而不綿的口感裡有酸有辣,在炎熱的夏天裡超開胃。



IMG_0528.JPG

  第三道是青蔥牛肉,看那牛肉與青蔥一片油亮,還有蠔油的增色及甘味在其中,除非你性喜清淡,不然這道菜一定征服你的胃。



IMG_0530.JPG

  最後再來個炒芥藍,不用吃,光看那份青綠就足以讓人佩服大廚的炒功,當然一口下肚後也是好吃沒話說。



IMG_0532.JPG
△左手邊那位就是好客的老闆啦

  在這裡不只有兒時的眷村回憶及好味道,人情味也如記憶般濃厚,酒酣耳熱的老闆逐桌招呼著客人,一見我們如惡虎般清空整桌美食,熱情的嚷嚷著:「喝酒怎麼可以少了下酒菜呢?!」一個轉身就親自送上了一大碟韭菜花,哇,果然只有酒客懂酒鬼的心啊。

  可惜了村子口大多只營業到晚上九點就食材見空而關門,沒辦法讓我們這些週末圖個微醺的酒鬼們徹夜把酒言歡,就把這裡當做第一站,吃完了美食再戰酒吧去~~


  村子口
  TEL    02-25796455   
  ADDRESS: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5234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眷村菜 村子口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