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4.JPG

  挾著K2小蝸牛的超人氣,J-Ping選在安和路的巷內開設了SOLA PASTA,持續展現「對義大利麵的在乎」!







  耳聞
J-Ping的名氣已久,但在台中幾乎只宅在家的我一直只處於「耳聞」階段,一聽到J-Ping跨足台北的餐飲界,二話不說,拿起電話馬上訂位去。



IMG_0002.JPG

  位在安和路巷內的SOLO PASTA才在試賣期間就吸引許多客人,走義大利鄉村風的店內比K2小蝸牛大上許多,即使如此仍是天天客滿,在用餐時間沒訂位可是會撲空的。

  和Keith的同事們餐敍最大的好處就是人多可以點許多菜分享,從前菜到甜點,幾乎能點的都點了,每一種都嚐個一兩口,又飽又幸福。



IMG_0024.JPG

  特大綠蘆筍與溫泉蛋佐三十六個月老帕馬森起司(NT$280烤過的蘆筍逼出甜味及香氣,和溫潤半生的溫泉蛋一起帶出恬淡的自然風味,拌上Parmesan則多了一股醇厚起司香氣,但280大洋來說,份量實在少了點。



IMG_0028.JPG

  皮耶蒙熱水澡沙拉NT$240),將紅蘿蔔、羅蔓、小番茄、西芹等食材,配上以鯷魚、大蒜、橄欖油混製而成的熱醬汁,上桌時還以蠟燭保持熱度,冰涼的沙拉入口前沾上溫熱的醬汁,就像洗熱水澡一般讓沙拉口感變得溫熱,不再讓空空的胃發涼,簡單但美味。



IMG_0029.JPG

  豬肉嫩肉片佐皮耶蒙鮪魚醬NT$120),低溫烹調的豬肉有著小牛肉的粉紅色澤及柔嫩肉質,搭配著滑潤的鮪魚醬吃有著豐潤的滋味,切下一小塊酸黃瓜一起入口則多了份清爽。

IMG_0022.JPG

  愛蜜麗雅焗牛肚(NT$220),加了蕃茄燉煮的牛肚及白豆軟嫩而不爛,嚼勁間散發出清淡淡牛肚香。



IMG_0018.JPG

  西西里糖醋南瓜(NT$80),第一次吃糖醋南瓜,帶皮南瓜燉煮後冰鎮,口感較烤蕃薯濕潤一些,味道帶著些微的醋酸,我想這應該不是多數人愛吃的口味。



IMG_0027.JPG

IMG_0026.JPG

  拿坡里超簡單海鮮NT$240),未加任何調味單純以高溫油炸,薄麵衣內是鮮嫩的章魚、草蝦、醍魚等海鮮,忠於原味就是最棒的料理方式。



IMG_0025.JPG

  普利亞茄子千層塔NT$160),酸酸微甜的蕃茄醬、濃郁奶香的起司和清爽的茄子,以千層麵方式堆疊焗烤,清淡舒服的甘甜比奶香濃醇的千層麵更開胃。



IMG_0030.JPG

  真羅勒青醬義大利麵(NT$220),以較九層塔貴六倍的羅勒帶出青醬的翠綠色,加上了松子後多了一份溫和的堅果香氣,灑上起司後更加香濃,就算沒有任何肉類都和柔軟的豆子、溼潤的馬鈴薯及麵條搭配的恰到好處。



IMG_0033.JPG

  燻鴨胸巴薩醋奶油麵(NT$230),燻鴨胸味道重了些,而且由 巴薩醋、帕梅善起司、牛肝醬和麵條調理在一起之後實在過於油膩,真的讓我無法本著愛惜食物的原則把它吃完,如果硬是要我吃完它我應該會吐吧!



IMG_0031.JPG

  辣味培根鉛筆麵(NT$190),辣椒的天然辣味將培根的香鹹提了出來,包裏著硬度恰到好處的麵條,一起展現J-Ping簡單料理中展現食材美味的功夫。



IMG_0037.JPG

  白酒蛤蜊麵(NT$220),麵條和海瓜子分別呈現在橢圓盤中,白酒香裡有著蛤蜊的大海鮮味,將熟麵條加入少許去皮小蕃茄快炒再灑上些許香料,入口是番茄馨香,隨之而來則是滿滿的海瓜子鮮甜,清新的滋味很受口味清淡的朋友推薦。



IMG_0036.JPG

  威尼斯墨魚細麵NT$280),若是害怕滿嘴墨汁而捨棄這道義大利麵可說是種損失,spaghetti和墨魚汁融為一體,又鮮又香濃。



IMG_0032.JPG

  銀魚、芥藍苗與拿坡里帕克哩管麵(NT$230),帕克哩管麵是台灣較為罕見、直徑 4公分的大管麵,以微苦而香的芥藍菜苗加上辣椒調味,給人雪菜微苦的錯覺,並以吻仔魚添加海味,搭上大管麵的寬厚口感,就是道地的拿坡里式滋味。



IMG_0038.JPG

  香草籽奶烙與焦糖紅酒櫻桃(NT$80),甜而不膩的奶烙上灑著點點香草籽,那種天然香草籽的香氣比人工香料迷人許多,加上紅酒漬櫻桃後更多了一份成熟大人味。



IMG_0040.JPG

  提拉米蘇(NT$80),這款提拉米蘇有著淡淡的酒香,口感偏柔軟綿密,雖然不像許多提拉米蘇名店一樣入口即化般的滑順,但那紮實的Mascarbone Cheese香氣讓我忍不住多吃了幾口。



IMG_0039.JPG

  老奶奶的檸檬塔(NT$90),老奶奶的檸檬塔裡有著相當濃郁的酸香氣息,讓我想起第一次自己調製檸檬養樂多時那種讓人停不下來的酸甜,這算是今天三款甜品裡最合我胃口的了。

  SOLO PASTA以台中的價錢征服台北人的胃,不用怕荷包見底就能嚐到道地義大利麵滋味,值得推薦。


  SOLO PASTA
  ADDRESS:台北市安和路1段29-1號
  TEL:02-27753645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