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24.JPG

  熬煮二十幾小時而成的雞湯,雞湯迷們~衝向「雞窩」吧!

 


IMG_0528.JPG

  台中到台北開車不用兩小時,但氣溫的差異竟可高達10℃,微涼的春末來碗雞湯最溫補了,尤其是前一晚酒過三輪+三點才睡+年紀大了十點就無法自制的醒了,這時候來「雞窩」最好了



IMG_0522.JPG

IMG_0521.JPG

IMG_0523.JPG

  賣著中式料理的雞窩有著十分舒適的包廂,不論你是幾人用餐,雞窩總能為您安排到一間寬敞又安靜的獨立包廂,一間又一間隔絕開來的包廂讓所有人都能在專屬於自己的空間裡盡情談天大笑,站在連接著包廂的走廊裡會讓人誤以為還沒營業般安靜,其實啊~沒預約的人別想有位子!而且每個包廂裡都設有服務鈴,不論是點菜、結帳或是其他需要,只要按個服務鈴就會有工作人員前來服務囉

  來雞窩不能錯過的當屬那燉煮二十小時的砂鍋雞湯了,此外還有多達上百種菜色讓你恨不得來光顧個十回,好把所有菜色一網打盡,只可惜我們五個人只有4.5個胃(Shola小姐是小鳥胃),加上餐後打算上汐止大尖山喝個咖啡,所以只點了六道菜+一個砂鍋雞湯,最慘的是還誤點中了一道「不合胃口」的地雷啊!



IMG_0460.JPG

IMG_0464.JPG

IMG_0510.JPG

  最先送來的就是我最期待的砂鍋雞湯了,以特選東部土雞搭上干貝、火腿等上選食材,經過師傅燙、蒸、剁、切等繁複工序熬煮12小時後,真的是一整個濃郁到不行,而且筷子一夾立即骨肉分離,就連雞肉都嫩到沒話說,只是小小一鍋只有1~2人份,但要價NT$360,要不是口袋底很淺,還真想一人點個一鍋呢。


IMG_0507.JPG

IMG_0508.JPG

IMG_0469.JPG

  主食有兩道,一個是雞汁蔥餅,雞窩的蔥餅薄中帶勁,仍然鮮綠的蔥花和香煎後的餅皮一起散發出淡淡的鹽香味,單吃就很出色。



IMG_0467.JPG

  再搭上豆乾豬肉絲亦是恰恰好,拌辣椒快炒的豆乾豬肉絲,每一口都滿是大火快炒的香氣及食材均勻拌炒後的豐美滋味,搭上清爽的雞汁蔥餅最剛好。



IMG_0513.JPG

  另一道主食就是那超級大地雷,原本想像應該是「辣椒」拌麵的辣拌麵裡竟然搜尋不到一滴滴的「紅」,而且吃起來實在油膩,以懷疑送錯菜的立場詢問服務人員後才知道,原來所謂的「辣」指的竟是「青椒」,而且麵煮熟起鍋後拌上豬油增添香氣,所以口感會較油膩,,怎麼跟我的想像差這麼多啊。



IMG_0509.JPG

IMG_0512.JPG

  第二道下飯菜是魚香烘蛋,勾芡的魚香醬裡有著細細的蒜、蔥、辣,拌著滑嫩的蛋捲超下飯,重點是口味很清爽,沒有魚香茄子那種太鹹的缺點。



IMG_0516.JPG

IMG_0518.JPG

  第三道菜是鐵板豆腐,滑嫩的豆腐表皮微煎後與蔥、蒜、肉絲、香菇及肉汁一起悶煮,待豆腐吸飽湯汁後芶芡並盛上滾燙的鐵板,每一口都吃的到飽含湯汁精華的豆腐香,推

 

IMG_0520.JPG

  唯一一道蔬菜是清炒豆苗,炒的油亮的豆苗去除了澀味,爽脆裡帶著高湯的香氣,味道一點都不輸其他菜色。

  在完全不加人工調味料的用心下吃到了食材本身的鮮味,雞窩的好吃不在豪華食材,而在樣樣食材細選並堅持紮實手法料理,即使只是來喝鍋雞湯都溫補的讓人想在離開時再外帶一份回家哦!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