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13.JPG

  對未備妥食糧的人來說,松雪樓可算是攻頂合歡群峰的唯一補給站了。




  對大多數的合歡山山友來說,充足食糧是攻頂百岳必需的物品之一,但對我這個臨時決定登合歡北峰的人來說,一直等到快中午時感到飢餓才想到忘了準備糧食,這時唯一能進食的地方就只剩~松雪樓了。

 



IMG_1214.JPG

  位於合歡群山間的松雪樓不只提供山友們住宿,另外還供應午茶及餐點服務,因為位處台灣公路的至高點附近,而且又是附近「唯一」供餐的地方,可想而知價錢就如同其高度一般高昂,好在整個餐廳以落地窗將合歡群峰的美景鑲嵌進來,26℃的暖氣將落地窗外的寒風阻隔在外,坐在明亮的窗邊就著几淨的餐桌補充攻頂所需的氣力,再貴也都要乖乖的掏錢買單啊。



IMG_1215.JPG

  睽違十三年後重新整建並於2009年再度開幕的松雪樓附設餐廳部,在公開招標的作業後委由大鼎活蝦餐廳經營,每天7:00AM~8:00PM分時段提供中西複合式早餐、八番拉麵套餐、高山風味火鍋、輕食茶點及西式排餐,雖然菜色選擇眾多,但面對貴森森的價錢,我所能忍受的心痛程度只能點拉麵套餐,一個豚骨拉麵套餐+一個醬油拉麵套餐就要我500大洋,如果不好吃我真的會想宰人啊!



IMG_1219.JPG

IMG_1220.JPG

IMG_1218.JPG

  整套拉麵套餐包含了拉麵、蓋杯高山烏龍茶及手工餅乾,第一個先送上的是主食的拉麵,吃豚骨拉麵最重要的是那份腥而不臭的豚骨湯頭,期待的端起拉麵先喝一口湯~耶....像是加了柴魚片熬製的海鮮湯頭+大骨湯混製的「綜合」湯頭,雖然還算不錯喝,但和正統的豚骨實在相差甚多,好吧,就算它是高山版台式豚骨拉麵湯頭吧,再說說那麵條吧,麵條咬起來算是軟中帶勁,保留了正統日式拉麵的勁道並稍微久煮以符合台灣人的味口,而三大主角之一的配料則有-叉燒肉一片、雲筍乾、梨山高麗菜、木耳、玉米及蔥花,雖然下的量不如一般的拉麵店豐盛,但每樣配料的味道都算到位,與湯頭及麵條搭配在一起恰如其份。



IMG_1226.JPG

  另外一道醬油拉麵則是在湯頭上有不同的氣味~海鮮湯頭+醬油混製的「綜合」湯頭,當然也是呈現一種獨特的高山版台式醬油拉麵湯頭,在不正統中呈現一種不錯喝的特殊味道。



IMG_1222.JPG

IMG_1224.JPG

  拉麵之後是蓋杯式的高山烏龍茶,茶葉選用的是梨山的高山烏龍茶,茶水沖泡後舒張開來的茶葉釋放出清新的茶香,在盛夏裡仍然只有15℃的合歡山喝起來會有一種坐在茶亭喝茶的舒暢,櫃台邊無限供應的熱水壺可以讓茶香延續個兩三次,搭配著手工的巧克力及堅果餅乾一起吃,那份高山當前的午茶悠閒會讓人捨不得離開。

  再美好的午茶都只是攻頂百岳前的能量補充站,填飽肚子後就得往某一個三角點邁步出發了,五六月的合歡不只有高山,還有迷人的杜鵑,這是我最喜歡的合歡山季節,今年的杜鵑盛開的晚,而我來的正是時候,出發!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