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9.JPG

IMG_558.JPG

  今年,我終於拍到了想望多年的荷花,在安坑台大實驗農場





  從國中開始就喜歡買花,那時一天只有十元的零用錢,我不買零食不買飾品,一等花枯就在放學回家搭公車時所經過的花店買朵玫瑰、向日葵、水仙等鮮花,這習慣一直持續到國中畢業,等待進入專科就學的那個暑假媽媽好奇的問了我:「你那個愛慕者沒再送花給你囉?」這才知道原來她一直以為花是男生送的。

  長大後還是愛花,只是不再花錢買花而是拍花,櫻花、海芋、波斯菊、金針花、杭菊,甚或麥田、紅楓等萬紫千紅的風采我都愛,但每個週末滿滿的出遊行程,常常想到要拍花時都已過了花期,今年本以為又要錯過一次拍荷的季節,沒想到原本小雨綿綿的天氣在一夜好眠後成了太陽高掛的晴天,不去在乎早晨八點的陽光已嫌太亮,開著車就往安坑的台大實驗農場而去,第一次的賞荷就這麼在計劃之外成行。
 



IMG_0506.jpg

IMG_0508.JPG

IMG_0769.JPG

  台大實驗農場安坑分部的門口就在一進入莒光路經右方軍營後的左手邊,破舊的外門讓我完全認不出來裡面藏著世外桃源,停好車走在雨後的泥濘小徑上往前方50公尺處的荷花池走去,綠意一路由夾道樹蔭轉變成秧秧稻田,最後是荷影搖曳,沒想到安坑竟然還有著這麼一處靜謐的綠地。



IMG_0622.jpg

IMG_0673.JPG

  這裡的荷濃密的在田裡隨風擺盪,踩在田埂上伸手就能摸到那淡粉的花苞,即使沒有長鏡頭也能輕易補捉到田埂邊上的花姿百態,果然適合我這種沒有昂貴機絲頭的人。



IMG_0519.JPG

IMG_0574.JPG

IMG_0515.JPG

  還不是盛開的時節,仍要沿著田埂尋找張開的花朵,但同樣是已綻放的花朵,姿態間還是各有不同。



IMG_549.JPG

IMG_686.JPG

IMG_0711.JPG

  才剛迎接陽光的荷像朵盛開的鬱金香,再多一些就像被陽光吵醒後張開手伸著懶腰的模樣。

 

IMG_645.JPG

IMG_0669.jpg

IMG_0706.JPG

  被陽光喚醒後慢慢舒展閉合許久的花瓣,分分秒秒間姿態不斷變換,風情萬千。



IMG_0511.JPG

IMG_0530.JPG

IMG_579.jpg

IMG_630.jpg

  有的清秀含蓄。



IMG_0509.jpg

IMG_0538.JPG

IMG_0533.JPG

IMG_624.JPG

  有的嬌豔熱情。



IMG_560.JPG

IMG_562.jpg

IMG_601.jpg

IMG_0628.jpg

  有的如櫻花磒落前極力展現最完美的姿態般迷人。



IMG_576.jpg

IMG_638.JPG

IMG_653.JPG

IMG_0722.JPG

IMG_0733.JPG

  有的則等待著枯落池裡成為茁壯蓮蓬的養份。



IMG_0730.jpg

  還有以多瓣的形式盛開,有如一朵牡丹的奇特品種搶奪著鏡頭。



IMG_0613.JPG

IMG_614.JPG

IMG_0731.JPG

  荷在清早舒展開後盡情享受著一早的豔陽,到了下午才又收起花瓣在下午轉黃的陽光下儲蓄著隔天一早盛開的能量,而我曬了兩個小時就累的坐在荷花池中的竹編涼亭裡休息,圍繞著我的是搖擺的荷、新綠的稻、遼闊的山、溫暖的陽光,還有初夏的清爽涼風,不用想像就似坐在峇里島烏布的層疊梯田中的發呆亭一樣,好像遠方的那座山頭就是巴杜爾火山....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