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10.JPG

  走出新港奉天宮,手裡還拿著求來的平安符,心裡感念的不是媽祖的恩澤,而是中山路上的鴨肉焿和肉粽啊!




 

 

IMG_8509.JPG

  說到新港小吃,多數人莫不提到生炒鴨肉焿,開了四十幾年的老店就位在奉天大廈17號攤位上,不論平日或假日,只要一營業就會坐滿享受著美食的香客,真的可以算是新港小吃的最佳代表了。



IMG_8533.JPG

IMG_8512.JPG

  只寫著「新港鴨肉焿」的店內只賣生炒鴨肉焿,處理過的新鮮鴨肉以蔥、蒜、辣椒、五印醋等大火爆炒後,不僅去除了腥味也鎖住了鴨肉的鮮味及彈性,再與筍絲、鴨骨湯烹煮、勾芡,就成了饕客們到新港不可不嚐的地道美食。



IMG_8511.JPG

  IMG_8513.JPG

  每碗30元的鴨肉焿裡,小塊小塊的鴨肉帶著大火快炒的焦香味,配上鴨肉的鮮甜和筍絲的爽脆咬勁,簡單的配料裡有著滿口香純,只是光這一碗鴨肉焿怎能滿足我餓了一早上的胃,一定要再來顆就在鴨肉焿旁的肉粽雄肉才可以。



IMG_8538.JPG

IMG_8539.JPG

IMG_8519.JPG

  肉粽雄的肉粽看來平實,撥開水煮熟透的米粒後露出內層的土豆、香菇、蛋黃、滷肉、粟子等饀料,最重要的主角~滷三層肉厚實的夾在其中,一口一口將糯米夾帶著饀料一起吃,單純的糯米香味和豬肉油脂的潤滑全在嘴裡散了開來,那種滿足就和每年端午節時媽媽包的肉粽一樣實在。

  新港美食可不只這兩味而已,我的胃怎麼可能就這麼被滿足了呢,新港美食下篇待續....


  新港鴨肉焿、肉粽雄
  ADDRESS:嘉義縣新港鄉中山路奉天大樓17號(奉天宮前中山路上)
  OPEN:10:00AM~7:00PM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