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53.JPG

  源自台南口味的米糕城在鹽埕熱賣超過一甲子,一碗米糕配上四神湯征服不少老饕的胃。




IMG_8958.JPG

  週日早上九點,冷清的街道上沒幾家商店開門做生意,許多著名的高雄小吃也都還未營業,撲了好幾個空後才在鹽埕區的米糕城找到不同於中部的特色早餐~米糕,剛開門不久的店內只有我們兩個客人,攤子上滿是熱騰騰的現煮熱食,直接站在攤子邊上用手「點」著菜,真恨不得全部都來上一份。



IMG_8959.JPG

  為了留點空間給吃不完的其他高雄美食,我只點了米糕、四神湯和虱目魚湯;這裡的招牌米糕以嚴選糯米,淋上香噴噴、肥瘦適中的肉燥,加上自製魚酥、醃製薑片,那糯米飯顏色看來淡淡的好像沒入味,但一口一口的配上肉燥和魚酥品嚐,卻又能吃到飯裡淡淡的甘甜香氣,每一口都能吃到米飯的粒粒分明和吸飽湯汁的香甜,那種清甜的滋味和清水米糕的濃郁大不相同,但同樣的美味。



IMG_8962.JPG

  加了中藥材後歷時七小時熬煮的四神湯,帶著中藥的淡淡香味,是米糕的絕配。



IMG_8957.JPG

IMG_8963.JPG

IMG_8965.JPG

  非現點現煮的虱目魚肚自是少了台南虱目魚肚的鮮甜甘味,但紮實的口感卻也代表著魚貨的新鮮,就可惜缺了一份鮮美湯頭啊。

  
除了上述小食,聽說嚼勁十足又入味的綜合肉筋是老顧客必點的人氣小點,真好,下次再到米糕城仍有新菜色可試,台灣還真是美食寶島呢!


  
米糕城
  
TEL:07-5333168
  OPEN
9:3023:00
  
ADDRESS:高雄市鹽呈區大仁路107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