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55.JPG

  本省與外省結緣共創的李仔鹹、醃楊桃小攤,經過七十寒暑成為港都的消暑名店~高雄婆婆冰,在沒有冬天的高雄一年四季都坐無虛席。





IMG_9056.JPG

  在高雄市鹽埕示範市場發跡的婆婆冰,第二代老闆娘蔡王金為懷念婆婆而特別以婆婆冰為名,那遵循古法自製的酸甜好味道,生意好到在七賢三路開了兩家店;直接於人行道上擺放桌椅的露天店面是創始店,另一邊燈光明亮在室內用餐的則是旗艦店,不論是創始店或旗艦店都傳承了傳統冰店的幸福滋味。

  婆婆冰創始人為蔡趙固女士,來自澎湖的婆婆在艱苦的日據時代以販賣飯盒賺取微薄的生活費,來自大陸溫州的老先生則在阿婆店前販賣李仔鹹、芒果青、楊桃醃等商品,鹹酸甜的生意很好,總是不一會兒的功夫就賣完了;不藏私的老先生不僅和阿婆合作一起賣,甚至把醃製的秘方都傳授給阿婆,後來老先生年紀大了退隱後則由婆婆繼續經營,就這麼開始了婆婆冰的前身~新生冰店。



IMG_9058.JPG

  新生冰店最早以紅豆牛奶冰、李仔鹹冰起家,各天時吃冰的顧客減少,另外會販售家傳手藝製作的日式紅豆湯,經過一甲子的傳承與開發,新生冰店成了高雄婆婆冰,李仔鹹冰外還有八寶冰、綜合冰、四果冰、芒果冰、桑椹冰......各類冰品,遵循古法的古早味始終如一。

  婆婆冰受高雄人喜愛的要領在於蜜餞、芋泥、紅豆泥、綠豆泥等配料,完全都是遵古自製;而依季節變化醃漬的楊桃、鳳梨、芒果青、烏梅、李仔鹹等蜜餞,更是婆婆冰多年勝出屹立不搖的決勝關鍵。



IMG_9065.JPG

IMG_9066.JPG

  一碗招牌綜合冰裡放了滿滿的當季水果、三色泥及各式蜜餞,酸酸甜甜的滋味吃過就上癮。



IMG_9062.JPG

IMG_9063.JPG

  除綜合冰外也可選擇少了蜜餞的八寶冰,這八寶冰裡除了三色泥還有芋圓、綠豆蒜、粉圓、仙草、湯圓、薏仁,鳳梨等,除了鳳梨外每一樣都綿綿蜜蜜,真的不只是吃冰涼還是好味道。



IMG_9059.JPG

IMG_9060.JPG

IMG_9068.JPG

  另外,切片蕃茄沾上以蒜泥、味噌、醬油膏、糖調製的獨門醬料,風味獨特,是南部特有的吃法,在蕃茄盛產時期絕不可錯過。

  即使是嚴寒冬日,在婆婆冰也能吃到溫暖人心的日式麻糬紅豆湯;春夏秋冬,婆婆冰都能甜你的心、甜你的胃。


  婆婆冰
  TEL:07-5616695
  OPEN:8:30~24:00
  ADDRESS:高雄市鹽呈區七賢三路135號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