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45.jpg

IMG_8605.jpg

  碳烤鮮蚵、遊潟湖、賞蚵田、登沙洲、戲和尚蟹、觀夕陽,玩樂七股潟湖就是這麼多元有趣。






  七股潟湖面積約1600公頃,原是300多年前的台江內海遺跡,當地俗稱「內海仔」,搭乘膠筏遊潟湖是體驗七股潟湖的最好方式,時隔多年再遊七股潟湖,竹筏變成了觀光膠筏,另外還多了碳烤鮮蚵的美食體驗,提供服務的業者也多了幾家,龍海號、龍山號、永順號、台江號等,大家提供的旅遊服務大同小異,當然品質略有差異,就看你注重的是鮮蚵烤不完還是導覽有深度囉,但只要搭上膠筏,保證你都能在解說員的介紹下多一些對七股的認識與了解。



IMG_8569.jpg

IMG_8568.jpg

  遊七股的套裝行程包含了坐膠筏、參觀蚵田、潟湖生態介紹、濱外沙洲、台灣海峽、濱海植物介紹及冬季鸕鷀鳥欣賞,要出航之前必需先穿上救生衣,才能登上膠筏開始一趟潟湖旅程,每艘船上均配有船長、解說員及救生員,在解說員的介紹下,救生員解開固定膠筏的粗繩,遊客們就在船長的帶領下出航囉。



IMG_8576.jpg

IMG_8586.jpg

  出航的目的地是濱海的沙洲,沿途滿是蚵架和定置漁網,冬天時還有由福建來過冬被戲稱為偷渡客的「蒼鷺」,解說員細細的說明著關於潟湖的海、鳥、養殖漁業等生態及文化,中途還會停留在蚵架旁拉起幾串養殖中的蚵,讓大家實際看看平時吃到的鮮蚵是如何辛苦的養殖,運氣好的話還能碰到鮮蚵成熟現吃的好味,只可惜這次遊潟湖鮮蚵們都還是「兒童」,雖然是吃幼齒的補眼睛,但吃蚵是講肥美不是講幼齒的啦。



IMG_8591.jpg

IMG_8594.jpg

  登上終點的浮洲「網仔寮汕」,港口建築了多年前沒有的人工浮港,港邊還有販賣各式紀念品、小吃的攤商,商業化的氣息不受潟湖阻隔飄到了沙洲來。



IMG_8596.jpg

IMG_8601.jpg

IMG_8602.jpg

IMG_8605.jpg

IMG_8617.jpg

IMG_8619.jpg

  和尚蟹躲著漲潮的海水藏在沙裡,沒能追著和尚蟹奔跑沙灘上,我沿著木棧道穿過木麻黃林往沙洲另一側的沙岸走去,沙馬鞍藤攀附在防風林邊緊抓著細沙不放,沙岸的盡頭插滿護沙的枯竹,雖是如此沙岸仍節節後退,走在竹外的岸邊,想著這沙岸不知在溫室效應造成的海水上升影嚮下還能存留多久,心情就像踩在沙裡前進的腳步一樣沈重



IMG_8540.jpg

IMG_8549.jpg

IMG_8557.jpg

IMG_8561.jpg

IMG_8564.jpg

IMG_8559.jpg

IMG_8565.jpg

IMG_8570.jpg

  趁著太陽下山前回航,港邊還有著鮮蚵等著大家,只見大家一下船馬上脫去救生衣,接著有如訓練有素的軍隊般自動形成烤蚵隊型烤起一顆又一顆的鮮蚵來,沒過五分鐘就聞到碳烤香四溢,那香味一聞馬上餓了起來,所有人又馬上如軍隊用餐般的掃光所有鮮蚵,填飽肚子果然是不需教育的本性,以美食做為結束的潟湖之旅讓人身心都大滿足,下次下次,我要先看好退潮時間,帶著親愛的再遊一次七股潟湖,看看多年前我在沙洲上看到的和尚蟹大軍,說不定下次遊潟湖會變成碳烤海鮮大餐呢!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