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77.JPG

IMG_8211.JPG

  在大榕樹下享受一下午的清涼,青綠草皮上隨性的翻著書也是旅行府城的一種方式。



 


IMG_8181.JPG

  成大校園分光復、成功、勝利、建國、自強、敬業及仁德七區,其中以光復校園的風景最為美麗,榕園及成功湖等著名景點均位於此區;在1907年時,當時的成大仍是日本兵營,在榕園週邊則是日軍步兵駐紮的營房,光復校區在光復後成為國軍的光復營區,直到1977年被納入成功大學的校區體系後,才對外開放給學生及一般民眾一同使用。



IMG_8208.JPG

IMG_8185.JPG

  包含國泰集團的企業標誌大榕樹在內,榕園內目前總共有 12 棵榕樹,其中二棵是 1910 年日本兵營完工時,從日本鹿兒島帶進原生種榕樹移植過來,隨後在1923年時,當時身為日本皇太子的裕仁到當地巡視,還另外親自種下了一些榕樹;經過多年光陰,1910年所移植的榕樹至今已百歲,枝葉繁茂且根基盤根錯結在地面上,1995年時由霖園集團國泰人壽所認養,自此成為國泰世華集團的企業標誌,同時並成立「成功大學百萬環境美化基金」,每年固定提供費用來維護這棵國寶級的大榕樹,讓與台灣同壽的大榕樹成為府城人在炎熱午後的乘涼休憩之處。



IMG_8179.JPG

IMG_8207.JPG

IMG_8188.JPG

IMG_8187.JPG

  榕園的如茵草地上時常可看到一家大小嘻戲的身影,好動的小朋友笑鬧的相互追逐,年輕人在微風中打著羽毛球,家長們在一旁閒散的聊著天,一不小心將羽毛球打到樹上去時,就全家出動拿著大竹掃把往卡往球的樹枝上丟,這片榕林綠蔭就是府城人的城市森林。



IMG_8175.JPG

  森林旁還有成功湖可以讓小小朋友餵魚和鴨子,有湖有樹,不是森林是什麼?



IMG_8178.JPG

IMG_8205.JPG

IMG_8182.JPG

  當年由日本人種下的小樹苗,成了許多府城人的公共休閒空間,讓生命的活力在這片草地上盡情奔放;我總喜歡躺在榕園的草上享受府城的陽光和自在,躺著躺著,移居台南的念頭就會在腦中蹦出來,府城人的熱情、府城的美食、府城的慢活步調真是讓人難以抗拒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