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68.jpg

IMG_8648.jpg

  在紅磚堆砌的古早味外觀內,懷舊小棧以天然ㄟ杏仁豆腐征服我的味蕾。




IMG_8651.jpg

IMG_8652.jpg

  位於五妃廟對面的懷舊小棧有著顯眼的紅磚白牆,樸質的古早味很有府城的質味。



IMG_8654.jpg

IMG_8653.jpg

IMG_8655.jpg

  店裡延續著那份質樸,刷白的空間裡擺著小學生用的課桌椅,坐在店裡吃冰,讓人想起小時候第二節下課呼朋引伴吃冰的回憶。



IMG_8658.jpg

  店裡所賣的杏仁豆腐是老闆每天親自熬煮的,不參雜香料色素、不添加化學藥劑,所以味道香醇沒有刺鼻的杏仁味,另外還研發出鮮奶及抹茶口味,讓客人們有更多元的選擇;配料的部份紅豆、綠豆、薏仁、果醬、地瓜、鳳梨、芋頭、蓮子,樣樣都是嚴選食材並經用心熬製的好味道,菜單上清清楚楚的分欄:加不加冰、淋不淋煉乳、想配什麼料,價格全都標示在上,方便點單。



IMG_8661.jpg

IMG_8666.jpg

IMG_8665.jpg

  親愛的點了杏仁豆腐+冰+芋頭;那杏仁真的香純不刺鼻,而且有股自然熬煮的Q嫩口感,和一般市售杏仁豆腐的單純滑順全然不同;芋頭更是綿密清香,連平時不愛吃芋頭的親愛的都吃到盤底見空。



IMG_8662.jpg

IMG_8664.jpg

  我則是選了很有日本FU的抹茶豆腐+紅豆,那豆腐裡的抹茶香雖然不及茶寮都路里的香濃,但在台灣也算是優等生囉,紅豆也是軟爛鬆軟,在夏天裡再加個碎冰一定更迷人。

  
在沒有冬天的府城,一年四季都適合來碗豆腐冰,這次杏仁,下次鮮奶,永遠都有走進懷舊小棧的理由


  懷舊小棧
  ADDRESS:台南巿中西區五妃街206號
  TEL:
 06-2158157  06-2158157
  OPEN:10:30AM~10:00PM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