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28.jpg

   小肉包的年初三~2011大湖草莓季






  年初三的草莓行早在一個月前就不斷對小肉包做預告,每天回家都要問一句:「過年一起去拔草莓好不好?」,「好!」,這段對話持續了快一個月,終於大年初三的對話變成了:「快點換漂亮衣服,要坐ㄅㄨ ㄅㄨ去拔草莓囉!」



IMG_8331.jpg

IMG_8336.jpg

IMG_8347.jpg

IMG_8339.jpg

  晴朗的天氣由除夕持續了一整個春節假期,大湖草莓被湧入的大批春遊人潮採到供不應求,我們特地跳過大湖區中原路兩旁的草莓園,往上山至泰安溫泉區的清安公路去,這裡的草莓園群山環繞,草莓和燈籠一樣紅豔,小肉包的採草莓初體驗就在「怡口軒」草莓園



IMG_8326.jpg

IMG_8330.jpg

  剪刀在家可是被阿嬤列為違禁品之一,沒有大人陪同禁止使用,沒想到草莓園貼心的提供小剪刀讓遊客更方便摘採草莓,也防止草莓株因為粗魯的摘採方式而被破壞,這麼一來小肉包就等於拿取了上方寶劍,肆無忌憚的在草莓園裡四處指著鮮紅草莓喊:「剪啊!」



IMG_8338.jpg

IMG_8327.jpg

  帶著這小鬼拔草莓超划算的,不只專程帶上用來洗草莓的水一滴都沒用到,這小子自動自發的邊拔邊吃,以平常兩倍的食量吃下了不少沒沖洗的草莓,大大的降低了拔草莓的成本,雖說不太乾淨衛生,但我們家力行垃圾吃垃圾大啦



IMG_8355.jpg

IMG_8360.jpg

  雖然三個大人加一個小小孩都吞了不少草莓下肚,但籃子裡裝的也不少,滿滿兩籃的草莓整整花了我2000大洋,真是好在我們四個賊頭邊拔邊吃,不然還真是傷本啊!



IMG_7538.JPG

 

  隔一天的初五,小肉包吃著草莓又想起了拔草莓,這次就近帶他到離家0.5公里的草莓世界去,只是這裡是成日大太陽的平地,草莓本就沒大湖生長的好,再加上春節期間天氣大好,不想遠行的台中人全擠到這來把草莓拔的精光,在這裡想拔到像大湖一樣又大又紅的草莓真的是難如登天啊,糟的是初三在大湖時媽媽跟他說:「小小的草莓看起來白白的,吃起來酸酸的,還不能剪哦!」沒想到這小子一聽,身高在3公分以下的,或是未百分之百全紅的全都不屑剪啊,這下可真是頭大了



IMG_7549.JPG





  只見小肉包剪下草莓後機伶的翻看著整顆草莓,然後心機很深的說:「這個有點白白的,媽媽吃掉!」哇哈哈哈,這麼小就這麼挑嘴,果然有阿基師的架勢。



IMG_7551.JPG





  小肉包啊小肉包,你要知道這草莓要價一斤250元,可不是平常你吃的百香果那麼便宜,有草莓吃就要偷笑了,竟然還嫌棄它「有點白白的」,乖,我們回去沾果糖吃就甜了啊,嘿嘿,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怎麼說你心機都沒阿姨深啊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